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脓疱疮 > 正文

儿童多吃甜食易诱发脓疱疮

2017-03-01 13:36:55      

引起脓疱疮的原因是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污垢多,儿童不注意卫生。但除上述原因外,过多吃甜食也是一个主要诱因。

炎热的天气,香甜的冰激凌广受欢迎,但是过多食用甜品也会引发一些皮肤疾病。近期,医院接诊了很多脓疱疮患者,其中大部分是儿童,而他们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爱吃甜食。专家提醒家长,应适当对孩子的饮食加以约束,让孩子少吃甜食。

脓疱疮是一种接触传染性、化脓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和四肢暴露部位,一般没有全身症状,但如果皮肤破损广泛,就可能伴有发热、附近淋巴结肿大。

过去人们认为,引起脓疱疮的原因是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污垢多,儿童不注意卫生。但除上述原因外,过多吃甜食也是一个主要诱因。夏天人们喜欢的各种冷饮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白糖、红糖。

糖类经过人体消化后分解成人体容易吸收的葡萄糖,葡萄糖被吸收入血液后,机体中的血糖值升高。当人体,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体内血糖含量超过一定程度时,就有可能引发不利身体的情况:如促使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化脓性细菌生长繁殖,引发痱子、疔疮、脓疱疮等疾病。因此医生建议,入夏后儿童除了要注意个人卫生外,少吃甜食也是预防脓疱疮的一大良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吃甜食易诱发脓疱疮

引起脓疱疮的原因是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污垢多,儿童不注意卫生。但除上述原因外,过多吃甜食也是一个主要诱因。详细>>

多吃甜食易诱发脓疱疮

脓疱疮俗称“黄水疮”,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接触性传染性皮肤病,通常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婴幼儿及儿童最易感染,好发于面部、四肢等暴露部位。主……详细>>

儿童多吃甜食易诱发脓疱疮 治疗小儿脓疱疮食谱

引起脓疱疮的原因是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污垢多,儿童不注意卫生。但除上述原因外,过多吃甜食也是一个主要诱因。脓疱疮怎么办呢?家长如何预防……详细>>

多吃甜食易诱发脓疱疮 儿童脓疱疮的防治

脓疱疮俗称“黄水疮”,容易在儿童中流行、传染,是一种细菌性皮肤疾病,因此要及早治疗。本病接触传染性极强,加之儿童皮肤娇嫩,防御能力差,……详细>>

多吃甜食易诱发脓疱疮

脓疱疮俗称“黄水疮”,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接触性传染性皮肤病,通常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婴幼儿及儿童最易感染,好发于面部、四肢等暴露部位。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