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2017-03-01 11:51:56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那荨麻疹有什么症状呢?

瘙痒常是荨麻疹最初出现的症状,紧接着在皮肤上出现表面光滑,比周围皮肤微凸、发红或苍白的风团,通常较小(<12mm)。当风团长大(大到20cm)时,在它中心区皮疹可能消退形成环状。

荨麻疹风团可突然出现和突然消退,在某一处出现几小时后消退,然后可能又在别的地方出现。 有血管性水肿时,水肿的范围更大并可深达皮下组织,有时可累及手、足、眼睑、嘴唇或生殖器,甚至口腔、喉头粘膜和气道,引起呼吸困难。

如果荨麻疹出现很快并迅速消失,不再复发,就不必到医院检查。除了很明显是由某种因素引起的外,很难找出原因。但若不明原因的血管性水肿或荨麻疹反复发生时,就应到医院就诊。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特征

① 明显感到有针刺、剧痒感。

② 一般在遇热(热饮、热水浴)、情绪激动和运动后出现。当停止运动或平静以后,症状可陆续消退,严重的话,症状完全消退可能要经过数月或数年不等。

③ 常在躯干和肢体近端皮肤(腋、掌跖除外)出现红色的、2毫米左右的风团,这种风团消退后不留痕迹。严重者可能伴有消化道症状,如腹痛、腹泻等丘疹性荨麻疹(虫咬感染型):是儿童常见皮肤病,成年人也可见到,是以症状特点而命名的疾病,以节肢动物类叮咬,而引起的外因性过敏感染反应,是一种迟发性反应需10天左右,再受叮咬则促使皮疹发生,反复叮咬后产生过敏作用。

皮疹为纺锤形的红色似花生粒大小的风团样损害,可散发可群集,可有水疱,搔后皮疹呈风团样肿大,新旧皮疹常同时存在,消退后可能留下色素沉着。常复发,瘙痒极剧,局部淋巴结肿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偏方有哪些

皮肤病中荨麻疹也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通常也不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但是看见自己一身的红块,相信大家都会起鸡皮疙瘩吧,为……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是种过敏性的皮肤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我们必须重视起来,荨麻疹一定要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那么荨麻疹的症状是什么呢?今天就让专家……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那荨麻疹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荨麻疹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皮损大多持续半小时至数小时自然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新的风团陆续发生,此起彼伏,不断发生,1天内可反复多次发作。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是生活中发病率极高的皮肤病,这种疾病出现的瘙痒症状,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工作,如果长时间携带荨麻疹疾病,不仅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严……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