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存在遗传性吗

2017-03-01 11:42:58      

很多患上人工荨麻疹的适孕人群都在担心,荨麻疹是否存在遗传的可能性,因为荨麻疹的患者往往都感受过荨麻疹的痛苦,并且荨麻疹十分难根治,所以想要孩子的荨麻疹患者不免会担心遗传的问题,那么,人工荨麻疹存在遗传性吗?

人工性荨麻疹,又名皮肤划痕症(Dermatographism)。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儿童也不例外,往往先有皮肤瘙痒或灼热,经搔抓轻划或摩擦后,出现线状风团。常常与荨麻疹同时发病,也可在各种感染性疾病、精神紧张及药物过敏时发生,单独发生的也不少见,病程稍长。

皮肤划痕症一般不伴有全身症状,也无明显不适,是一种自限性疾病。 常见的皮肤划痕症有两种。一种叫单纯性皮肤划痕症,即用指甲等物划皮肤后,出现一道道的风疹块,但患者并没有瘙痒的感觉和其它不适,这种风疹块常在10~15 分钟后自行消退。

这属于生理性的体质异常反应。另一种皮肤划痕症,是由于皮肤受到外界物理性刺激后发生的变态反应。当局部皮肤的细胞受钝物刺划或磨擦刺激后,人体的肥大细胞就释放出组织胺等活性物质,这些物质能引起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浆从血管中渗出到真皮,所以,出现皮肤发痒和一道道与皮肤受刺激一致的风团块。

极少数的荨麻疹可能有家族遗传的倾向,如家族性寒冷荨麻疹、阳光荨麻疹。所以请不要担心。不过在怀孕前最好能治愈荨麻疹病情,以免服用的药物对孩子有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存在遗传倾向吗

饮食:在生活中有很多过敏性食物容易引发荨麻疹,其中鱼、虾、蟹、蛋类最为常见,此外一些刺激性食物也容易造成荨麻疹病发。详细>>

脖子荨麻疹遗传性大吗

一般而言,脖子上荨麻疹是不会遗传的,首先,大家需要知道什么是荨麻疹,了解它的症状,才能防范于未然。荨麻疹属皮肤和黏膜的I型超敏反应。由肥……详细>>

荨麻疹会不会遗传? 怎么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皮肤上会出现大小不一的红斑,骚痒难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急……详细>>

脖子荨麻疹遗传性大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诱发荨麻疹的因素是多样的,很多得了荨麻疹的病人都有这样的烦恼:荨麻疹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一般而言,脖子上荨……详细>>

人工荨麻疹会遗传吗?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怀孕之前要做健康检查已经成为惯例。但是对于患有人工荨麻疹的备孕一族还能怀孕吗?怀孕之后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呢?为此,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