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手癣的症状是怎样的

2017-03-01 10:34:25      

手癣其实是一种和足癣差不都的疾病,只是手癣的发病率要比足癣低得多,所以下面我们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手癣的症状是怎样的,因为手毕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露在外面的部位,所以大家还是要重视一下手癣的。

手癣多见于中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多为单侧,久之可发展为双侧。夏季多发生水疱,冬季常见皲裂,常因疼痛影响活动。由于手部经常受外界因素如洗涤剂的刺激,手癣表现不典型,易于被忽视而致迁延不愈。

手癣多由足癣传染或继发于指(趾)甲癣,但也可以原发,原发者部位多见于拇指与示指向侧面、指间及掌心部,早期皮损为丘疱疹,然后逐渐扩延。 手癣分型与足癣相同,但以汗疱型及鳞屑角化型最常见。临床表现与感染的病原菌有密切关系。

汗疱型:初发多在掌心和拇、示指间部位,起病急,以水疱为主,群集或散在。水疱部位较深,壁厚而不易破溃,数天后疱液吸收脱屑,鳞屑呈领口形,皮损再向周围蔓延扩散。继发细菌感染,可形成脓疱及继发湿疹样改变。瘙痒剧烈。多在夏季发病,以须癣毛癣菌为主。

鳞屑角化型:开始为丘疹或水疱,起病较慢,水疱位置也相对浅,较少继发细菌感染,疱壁易破形成脱屑,痒轻。病程反复迁延者出现角化增厚,往往双手受累,波及整个手掌甚至手背。

皮损特征为局部皮肤粗糙增厚,少汗,明显的角化过度伴有脱屑,由于皮肤粗糙肥厚容易出现皲裂、疼痛,冬重夏轻。常培养出红色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 浸渍糜烂型:较少见,只是在水疱继发细菌感染后较容易看到,呈急性或亚急性湿疹样改变。

如果发生手癣的症状,不止会手部的皮肤带来伤害,还会破坏我们的外在形象,所以大家要重视手癣这一症状,在手癣还是非常轻微的时候,就要积极的治疗,因为手癣也是不容易彻底根治的疾病,所以大家要做好长久治疗的准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癣的症状?手癣用什么药最好?

手癣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与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有手癣的话容易造成皮肤瘙痒,对生活有比较大的影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详细>>

手癣的症状

多见趾(指)间皮肤发白,糜烂、浸渍,边缘清楚,去除浸渍的表皮,留下潮湿的鲜红新生皮肤。以浸渍糜烂为主的手癣,湿润表皮、浸渍发白,常伴多汗……详细>>

手癣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专家来带我们共同认识手癣的症状和护理目前有很多的患者对于手癣的理解都是非常浅薄的,有的人认为手脱皮或是起水泡都属于正常的现象,所以很多的……详细>>

你知道手癣和足癣的症状有哪些吗?

皮肤癣菌感染手指屈面、指间及手掌侧皮肤称手癣;感染足趾间、足底、足跟、足侧缘称足癣,可延及足背及踝部。手的活动范围较大,身体其他部位有癣……详细>>

手癣会有怎样的症状呢

手癣这个疾病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多发于在手指的空隙位置上,因为皮肤受到一些真菌的感染,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患处会不断的蔓延下去。对于……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