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轻微痤疮的症状表现

2017-03-01 10:30:11      

痤疮想必大家都比较清楚,常发于青少年,现在很多的成年人也会发生痤疮,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给患者的工作及生活学习等均带去一定的影响,有些痤疮过了青春期会自然消退,但是有些痤疮即使已经过了青春期了却仍然活跃。

1、基本损害

基本损害表现有黑头粉刺和白头粉刺,黑头粉刺是毛囊性丘疹,中央部位有黑色的给点,白头粉刺主要是周围色红,挤压有米粒样白色脂栓排出,此时千万不要随便挤压痘痘,容易引发感染,导致粉刺发红,顶部发生小脓包,会影响容貌,痘痘溃破痊愈后会留下色素沉着或者痤疮凹坑疤痕等。

2、发病部位

主要是以颜面部为主,也可发生于胸背部,这些部位的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因此易发生痤疮。

3、结节性痤疮

结节性痤疮如果没有得到好的治疗,会发展成为壁厚、大小不等的结节,呈淡红色或者暗红色,严重影响患者的容貌,建议这样的结节性痤疮一定要早日治疗。

4、粉刺性痤疮

粉刺性痤疮分为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白头粉刺不易挤出而黑头粉刺易挤出硬脂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表现 轻微痤疮

轻微的痤疮的症状

痤疮多发于青少年时期,一般情况下痤疮对人体并无危害,只有影响到外貌的美观而已,然而也正是影响美观,很多人要去将其用手挤掉,最后导致发炎,……详细>>

轻微的痤疮的症状有哪些

点状样痤疮:这种痤疮的症状在面部呈现的小点状散在小白点接近于皮肤色,如用手挤压,可挤出条状或米粒大的黄白色,半透明的脂肪栓;还有表现为小……详细>>

痤疮轻微的症状有哪些

白头粉刺:是由于皮脂腺在毛囊口处堆积角质物增生-阻塞,加上毛囊口漏斗扩张,形成白色尖端的小米粒或大一些凸出丘疹,疹无炎症反应,与外界不相……详细>>

痤疮轻微症状有哪些

痤疮是一种好发于面部的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观,而且这个病也越来越多见,虽然很多的患者对这个病熟悉,但对这个病的患病症状并不熟悉,首先……详细>>

轻微痤疮症状有哪些?

痤疮是一种好发于面部的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观,而且这个病也越来越多见,虽然很多的患者对这个病熟悉,但对这个病的患病症状并不熟悉,首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