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甲真菌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灰指甲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病甲下脓肿

得了灰指甲手有什么症状

2017-03-01 10:21:05      

1、钩甲:病甲生长过长,并向掌跖侧弯曲;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灰指甲初期症状的表现。

2、肥厚:甲下角质物堆积。

3、甲癣最常见的致病菌为红色毛癣菌。

4、甲癣有两种类型。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

5、另一种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变脆,易碎,增厚,呈内褐色。

6、混浊,灰指甲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由于大量的菌丝和孢子的迅速繁殖,使得甲床上角质物大量的堆积,肉眼查看,甲板变得混浊,不透明,故甲真菌病俗称为灰指(趾)甲。

7、增厚,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浊程度,一般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1~3倍以上。

8、表面凹凸不平,由于甲板或甲板下有角质物堆积,同时甲板又被破坏,使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这种凹凸不平既为纵向,也可以为横向。同时也可以理解到病甲的主要病变在甲板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灰指甲有什么危害

得了灰指甲有什么危害?无锡中研皮肤病研究所专家介绍:灰指甲看似是小问题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的。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详细>>

得了灰指甲手有什么症状

甲癣有两种类型。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详细>>

灰指甲有什么症状?

首先会出现指甲增厚,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又加重了混浊,它可以……详细>>

灰指甲有什么症状表现

致病真菌从甲板表面直接侵入引起。表现为甲板浅层有点状或不规则片状白色浑浊,甲板表面失去光泽或稍有凹凸不平。详细>>

灰指甲症状的误区有什么

许多患者以为,灰指甲的顾名思义就是指甲成了灰色,这虽然是对灰指甲的直观描述,但指甲变灰并不一定是灰指甲才有的症状表现,有时出现指甲变灰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