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出现丘疹性荨麻疹的病因是什么

2017-02-28 16:43:03      

一、昆虫叮咬

昆虫叮咬仍然是发病的主要因素,丘疹性荨麻疹几乎所有患者患病前曾被昆虫叮咬。本病是一种变态反应,昆虫叮咬后的唾液及分泌物引起一系列的变态反应,导致本病。

二、感染因素

感染因素是丘疹性荨麻疹的一个发病因素,相关研究结果表明本病与感染因素有关,感染因素能诱发或加重本病。

三、精神影响

精神影响也是丘疹性荨麻疹的发病因素,国内外有相关的报道。由于紧张、恐惧、压力等负面情绪的影响,使机体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引起一系列心理和生理反应即应激反应,导致神经内分泌紊乱,发生了一些生理变化包括酶、激素、免疫机制等代谢过程,引发此病。

四、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否为丘疹性荨麻疹的发病因素一直是大家争论的问题,国内外有研究表明食物过敏是本病的一个发病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丘疹性荨麻疹的病因是什么

昆虫叮咬仍然是发病的主要因素,丘疹性荨麻疹几乎所有患者患病前曾被昆虫叮咬。本病是一种变态反应,昆虫叮咬后的唾液及分泌物引起一系列的变态反……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的病因

(一)发病原因详细>>

详解丘疹性荨麻疹的病因

荨麻疹分很多种类型,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把荨麻疹的类型确定下来,这就需要我们对这些类型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不能用同样的方法来治疗不同类型……详细>>

怎样预防丘疹性荨麻疹出现

丘疹性荨麻疹是小儿春秋季节的多发病,尤其多见于户外活动后发生。注意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消灭蚊虫、蚤、璊、臭虫等,以及避免食致敏食物,可减……详细>>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