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痔疮和痤疮的区别

2017-02-28 14:01:01      

痤疮属于慢性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在治疗当中是非常困难的,痤疮的产生虽然是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不过痤疮也是有很多种形态的,有很多患者常常有这样的疑问痔疮和痤疮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通过二者的症状来了解一下。

痔疮的症状:

1、便血:便血是内痔的常见症状,但并非每次解大便时均有便血,一般以大便干燥时为多见,出血量不等,可为粪便带血、便后手纸带血或点滴而出,严重者可出现射血。

2、疼痛:疼痛是外痔常见的症状。因外痔位于齿线以下,由脊髓神经支配,一旦外痔发炎,肿胀,则疼痛明显。

3、突起和脱出:肛缘突起,有异物感,便时不易擦净,污染内裤是外痔的标志。脱出则是内痔的常见症状。内痔早期无脱出症状,只有在肛门镜检查时才能发现痔核的存在,或大便时由于腹部的压力增高和粪便向下的推力,使内痔脱出于肛门外,少则一天,多则呈一周脱出于肛门外。严重者,可于行走、咳嗽、劳动用力时亦见痔核脱出于肛门外。

痤疮的症状:

1、白头粉刺也被称之为是封闭性粉刺,是针尖大小的灰白色丘疹,这种丘疹不易挤出脂栓,粉刺也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炎症性丘疹、脓疱、结节、囊肿和疤痕。

2、黑头粉刺也被称之为是开放性粉刺,能够在毛孔中看到非常明显的小黑点,用手挤压能够基础一毫米左右的乳白色脂栓,顶端是黑色的。

痤疮的出现与青春期激素大量的增加有很大的关系,雄激素的水平增高,就会引起皮脂腺体积增大、皮脂分泌过于旺盛,过多的皮脂会淤积在毛囊内而形成脂栓,这也是所谓的粉刺,这时毛囊内的痤疮丙酸杆菌会大量的繁殖,引起毛囊皮脂腺的炎症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和痤疮口疮区别有哪些呢

痔疮和痤疮口疮区别是什么?痔疮和痤疮以及口疮,都是我们在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疾病了,但是可能大家对于这三种疾病,了解的都不过深入,那么痔疮……详细>>

痔疮和痤疮的区别有哪些

痤疮属于慢性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在治疗当中是非常困难的,痤疮的产生虽然是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不过痤疮也是有很多种形态的,有很多患者常……详细>>

痔疮膏能治痤疮吗

最近比较流行使用痔疮膏来治疗痘痘,很多的青春期男女都在使用痔疮膏来治疗青春痘,结果不但没有治好,反而出现了负面的效果,那么痔疮膏能治痘痘……详细>>

痔疮会导致痤疮吗

痤疮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导致的,所以生活中患者要谨慎的对待自己的病情,不能总是忽视治疗的最佳方法,很多的人出现了痤疮的情况总是盲目的治疗,大……详细>>

毛囊炎和痤疮的区别

以上就是毛囊炎与痤疮的区别介绍,其实在看完以上内容之后,大家应该还是很容易区分开两种疾病,如果对自己的病症无法识别时,及时到医院做个检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