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中年人会得痤疮吗

2017-02-28 13:56:38      

有患者问,中年人会得痤疮吗,其实是会的,尤其是中年女性最易发生痤疮,其病因是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失衡所致,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患者最好要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保持开朗愉快的心情,这样对疾病的复发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从药物作用机制的角度来讲:

(1)、调节表皮角化过程、溶解粉刺:外用药如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软膏、异维A酸凝胶,过氧苯甲酰凝胶也有溶解角质的作用;口服如异维A酸。

(2)、可以杀死痤疮丙酸杆菌的药物:外用如过氧苯甲酰凝胶、克林霉素凝胶等,口服药物如米诺环素、多西环素等。

(3)、抗炎药物,外用药物中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软膏均有一定的抗炎作用;口服药物如丹参酮胶囊、米诺环素。

(4)、抗雄激素药物如:达英-35,螺内酯等。

从皮损类型来讲:

(1)白头粉刺、黑头粉刺:主要需要用调节表皮角化过程、溶解粉刺的药物,比如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软膏。这类药物很多人早期使用可能会有发红、脱屑、刺痒等不适,可以先从低浓度开始使用。

(2)伴有炎症反应的红丘疹、脓疱:需要使用抗痤疮丙酸杆菌药物及抗炎药物,如口服米诺环素(一般疗程需6周)、丹参酮胶囊,外用过氧苯甲酰凝胶、克林霉素凝胶等。(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也可用于轻中度的炎性皮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会得痤疮吗

有患者问,中年人会得痤疮吗,其实是会的,尤其是中年女性最易发生痤疮,其病因是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失衡所致,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患者最好要要……详细>>

中年人会得痤疮吗

有患者问,中年人会得痤疮吗,其实是会的,尤其是中年女性最易发生痤疮,其病因是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失衡所致,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患者最好要要……详细>>

中年人出现痤疮的原因

随着时代的进步,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参差不齐,中年人,尤其是中年女性,他们所属的痤疮就是外源性痤疮,女性痤疮与各类化妆……详细>>

中年人痤疮的发病因素有那些

中年人痤疮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虽然痤疮也就做青春痘,但是痤疮并不只发生在青春期,有些人到了中年却也在收到痤疮的困扰,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中……详细>>

青春期后还会长痘?中年人怎么防治痤疮?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青春期后为什么还会长痘,痘痘一般不都叫青春痘,是青春期才会长得吗?”真实情况是这样吗?当然不是。痘痘学名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