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早期的症状

2017-02-28 13:50:48      

灰指甲其实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因为只要有一个指甲是灰指甲的话,患者的其它指甲也会陆陆续续的变成灰指甲,所以一旦患有灰指甲,就需要积极的去治疗,而且还要进一步去预防灰指甲的传染,那么灰指甲早期的症状都有哪些?

1、灰指甲常单个发病,逐步累及其他指甲,即甲癣的发病往往从一个指甲开始,而后逐渐波及其他甲。如果十个手指甲或脚趾甲同时发病,则往往是全身性疾病 的一种表现也是灰指甲的初期症状之一。当然确诊甲癣的最根本的证据是真菌检查,即从病甲上刮取少量碎屑,或显微镜直接检查,或在培养基上培养,只要能找到 致病的真菌就可以明确诊断了。

2、灰指甲的初期症状有指甲变形,病甲增厚、中空或易断,破损、枯黄、变色(色灰白或污黄,严重者变成灰褐色)、甲板失去光泽、表面高低不平、甲质松脆成为堆积的大量碎屑,过度角质化,指甲容易断裂,严重者甲板完全脱离基部。

3、灰指甲患者常伴发手、足癣,因此手、足癣也可能是灰指甲的初期症状。本身患有手、足癣等皮肤癣病的人,更容易传染感染灰指甲。大部分手足癣致病真菌均可侵犯指甲而引起灰指甲的发生。一般来说,灰指甲的生成是一个缓慢的演进过程,手足癣的类型、病程的长短和病情的轻重,均与灰指甲的感染有着密切的关系。

临床上,鳞屑型和角化型是最为顽固的手足癣,感染灰指甲的情况更为多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现黄白斑点,失去光泽为主要表现的癣病类疾病。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详细>>

灰指甲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然后趾甲尖及周围变白、趾甲前端表层与底层分离、中层愈来愈厚,甲身很脆如粉状掉下来。详细>>

灰指甲早期症状

由于真菌侵入甲板和甲床,在角质溶解酶的作用下,角质但白被溶解,形成角质细小颗粒,被破坏的甲板缺乏弹性和韧性而变脆,角质颗粒呈粉末状易于脱……详细>>

灰指甲的初期症状:浅谈灰指甲的临床表现

甲由180多层角质层组成,与甲周皮肤组成良好的屏蔽层,对细菌、真菌有良好的屏蔽作用,真菌很难直截侵入正常的指甲。但一旦免疫力低下或者指甲……详细>>

灰指甲早期什么症状

白色表浅型灰指甲的症状:一般是发生在脚趾上。主要表现为出现白点或很小的斑片,病甲由于松脆而被刮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