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症状的表现

2017-02-28 13:50:48      

众所周知,灰指甲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对于该病的症状表现不是特别了解,导致被传染上灰指甲这种疾病,还浑然不知,身边有很多灰指甲患者,只是因为不明显,所以我们并没有发现,而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灰指甲症状的表现有哪些呢?

全甲营养不良型,这种灰指甲表现为全部的指甲都没有光泽,出现了变质、变得很厚或者是指甲碎裂、脱落以后,指甲里的肉异常的变厚。 白色浅表型,这种类型的灰指甲很常见,主要表现为指甲表层面上有白色的小点,或者是白色的斑大约直径为1毫米,指甲因为这样变得很脆弱容易直接刮掉。

这种指甲是因为石膏样毛癣菌或霉样菌、镰刀菌及曲菌的感染而导致的。 近端甲下型这样的指甲比较少,主要的症状是指甲破裂的地方会变白,然后开始扩大,最后这一块指甲都会没掉,直到扩散到全部的指甲。

这是由于红色毛癣菌和玫瑰色毛癣菌感染的。 远侧端甲下型这种指甲的症状是在指甲上出现了很多不规则分布的白斑,然后又变成了没有光泽的灰色斑点,并慢慢的变成黄棕色直到变成最后的黑色。

过不了多久甲床就会变得很厚,到最后指甲会偶有出血,这种是由红色、石膏样或絮状表皮癣菌感染的。 如果出现以上几种症状,请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越到后面越严重,就很难治好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初期症状:浅谈灰指甲的临床表现

甲由180多层角质层组成,与甲周皮肤组成良好的屏蔽层,对细菌、真菌有良好的屏蔽作用,真菌很难直截侵入正常的指甲。但一旦免疫力低下或者指甲……详细>>

脚趾灰指甲症状表现

灰指甲的临床表现是灰指甲常单个发病,逐步累及其他指(趾)甲,即甲癣的发病往往从一个指(趾)甲开始,而后逐渐波及其他(趾)甲。如果十个手指……详细>>

灰指甲的临床症状表现

灰指甲比较常见,引起灰指甲的主要原因就是指甲受到真菌的感染所致,另外对于那些爱穿高跟鞋、尖头鞋、或者是经常做美甲的人,更容易患上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

灰指甲的症状常以甲板两侧或末端开始,起初先有轻度的炎症,后来逐渐变成慢性或日趋消退。灰指甲的症状可引起甲面有凹点或沟纹,开始为小而清楚带……详细>>

灰指甲是怎么传染的?灰指甲的表现是什么?

灰指甲是一种皮肤性疾病,虽然给患者的健康是造不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却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首先黑指甲会让大家感觉恶心,另外灰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