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2017-02-28 12:01:34      

当宝宝脸上出现了湿疹之后都知道怎么办好,或者乱用一些药物,导致宝宝的湿疹更加的严重,其实宝宝出现湿疹,妈妈首先要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喂养,精心护理。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明显的红肿,瘙痒可以暂不用药,下面就与大家分享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妈妈首先要帮宝宝要找出有没有食物过敏,特别是母乳、牛奶、蛋白、鱼、虾等。如果与这些有关的话,妈妈的饮食就要注意的,不要再吃这些食物了,还有也不可惜认吃蒜、葱、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如婴儿是牛奶喂养引起的异体蛋白过敏所致的脸上湿疹,请在医生指导下转为深度水解蛋白配方。 

看到婴儿瘙痒难耐,特别是有些宝宝还用手往脸部去抓,妈妈总会想尽办法替婴儿止痒,搔抓、烫洗、肥皂洗等错误的止痒法层出不穷。而这些方法只会过度刺激婴儿皮肤,导致脸上湿疹的加重,甚至会诱发感染。建议用毛巾冷敷止痒。

 如果宝宝的脸部湿疹流水很严重,特别是流黄水、表面结黄色痂皮,并且还出现发烧症状,那可能是湿疹继发细菌感染的征象,父母要及时将宝宝送往医院治疗,防止发生败血症的危险。

 同时要注意湿疹宝宝应暂缓注射疹疫苗、百白破疫苗,因为这些疫苗致敏原较强,较易引起过敏反应,会使湿疹加重。除了湿疹之外,患有荨麻疹及哮喘的宝宝也不宜接种疹疫苗、百白破疫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当宝宝脸上出现了湿疹之后都知道怎么办好,或者乱用一些药物,导致宝宝的湿疹更加的严重,其实宝宝出现湿疹,妈妈首先要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详细>>

婴儿脸上起湿疹怎么办

对于婴儿长湿疹,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说到宝宝脸上起湿疹,妈妈们更加不陌生了,因为它痒痒得厉害,反反复复,折磨得婴儿寝食难安,但是由……详细>>

婴儿脸上起湿疹

婴儿脸上起湿疹,婴儿湿疹是一种比较难根治的小疾病,想要宝宝不患湿疹最重要的都是以预防为主。婴儿湿疹一般都没有什么特殊的疗法,有的家长反映……详细>>

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

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湿疹的出现可能和自身的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会因为家族遗传导致的,假如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简单的……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办?护理湿疹患儿不能马虎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