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手上湿疹如何治疗

2017-02-28 12:01:34      

手上得了湿疹往往会痒痛难耐,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大家肯定都能想象的到手上有湿疹会怎样,对于患者来说那是很难忍受的,那么手上湿疹如何治疗好呢?

手部湿疹多呈亚急性或慢性,表现为小片、境界不鲜明的结痴斑,表面常有水疱。至慢性时则浸润肥厚、表面干燥发生皲裂。甲周皮肤常肿胀,甲板变厚或不 规则。

冬季时常发生皲裂。极少数手部湿疹开始呈急性发作,整个手,或指红肿显著,随后发出小水疱、糜烂。稍后叉转入结痴和慢性过程。 由于手经常会不可避免的接触到过敏物质,所以手部湿疹经常反复发作,治疗时间比较长。 西医认为手部湿疹是由于过敏源引起,或与免疫有关,治疗时,一般采用激素类的膏药涂抹。

中医认为,手部湿疹与脾虚不能化湿有关,治疗时,可采用健脾、化湿、分水、渗湿等方法。 传统西医治疗往往不分病人,不分病型,都是以消除表现炎症为主,大多只是单纯的外部上药,不能解决湿疹的发病根源,容易反复发作。

西医所开的药物大多是激素为主,长期服用激素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对患者身体有很大的损害,并且容易反跳和复发。现在最好是填剂疗法、中西医结合治疗湿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上湿疹如何治疗

手上得了湿疹往往会痒痛难耐,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大家肯定都能想象的到手上有湿疹会怎样,对于患者来说那是很难忍受的,那么手上湿疹如何治……详细>>

手上患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详细>>

手上湿疹怎么治疗

湿疹我们应该听说过,其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皮肤病,不仅具有瘙痒性,而且具有反复性,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活,尤其是湿疹发生在手上,会有剧烈的瘙痒……详细>>

手上湿疹是什么病

手上湿疹是什么病?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而且湿疹症状多种多样,并且其会发生在不同的部位,如胸部、后背、下肢、手臂等等。而手上很容易……详细>>

手上起湿疹怎么办

手上起湿疹怎么办?手部湿疹是湿疹中的一种,发于指背、指端掌面及手背的湿疹,多呈亚急性或慢性,表现为小片、境界不鲜明的结痴斑,表面常有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