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患者使用护肤品的注意事项

2017-02-28 11:04:47      

1、清洁类护肤品:痤疮患者通常伴有皮脂腺分泌旺盛,使用清洁类护肤品的目的就是去除多余的皮脂。在选择清洁类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温和不刺激皮肤的,能在清洁皮肤的同时不破坏皮肤的正常脂质结构,以免引起皮肤上的正常菌群失调。

2、有润肤作用的护肤品:痤疮患者应尽量避免使用含油分过多的霜剂,以免涂抹后脸上过于油腻;而应该选择有润肤作用的乳液。

3、防晒护肤品:痤疮患者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选择水质或凝胶状的,首选化学防晒剂。

4、彩妆或粉底:部分女性痤疮患者喜欢用彩妆或粉底来遮盖已经长出来的痤疮,殊不知彩妆使用不当反而会加重毛囊堵塞的症状。另外使用彩妆或粉底后,卸妆一定要彻底,但不要用力摩擦皮肤。

5、护肤面膜:痤疮患者使用面膜的时候,面膜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每星期敷一次面膜就可以了,不必天天都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使用护肤品的注意事项

清洁类护肤品:痤疮患者通常伴有皮脂腺分泌旺盛,使用清洁类护肤品的目的就是去除多余的皮脂。在选择清洁类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温和不刺激皮肤……详细>>

痤疮患者使用护肤品的注意事项

有润肤作用的护肤品:痤疮患者应尽量避免使用含油分过多的霜剂,以免涂抹后脸上过于油腻;而应该选择有润肤作用的乳液。详细>>

痤疮患者使用护肤品的注意事项

彩妆或粉底:部分女性痤疮患者喜欢用彩妆或粉底来遮盖已经长出来的痤疮,殊不知彩妆使用不当反而会加重毛囊堵塞的症状。另外使用彩妆或粉底后,卸……详细>>

痤疮患者怎么使用护肤品

患者一定要选对产品,通常具有防治痤疮作用的护肤品成分含有:硫磺、维生素A、维生素E、茶树油、柠檬酸、芦荟胶或某些中药成分。详细>>

痤疮患者怎么使用护肤品

脸上长了痤疮,应该怎么使用护肤品?一部分痤疮患者认为应该选择对痤疮有治疗性的护肤品,这样既可以起到治疗痤疮的作用还可以养护皮肤;还有一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