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什么样的痤疮属于聚合性痤疮

2017-02-28 10:16:40      

聚合性痤疮(acne conglobata)是一种有别于寻常性痤疮的特殊类型痤疮。聚合性痤疮患者多为青年男性,而且大部分患者发病前无寻常性痤疮发生;病损可以发生在面部,但面部不是主要的发生部位,病损多集中在颈部、胸部、背部、前臂部、腰部及臀部等处。

表现为严重的结节、囊肿、窦道及瘢痕,特点是双头或三头比较大的粉刺,大脓肿有窦道形成的囊肿,分泌出恶臭的粘液脓性物质,多个炎症性丘疹和结节性损害,常形成大片瘢痕疙瘩样肿块,多数患者能明显感觉到瘙痒。

病情严重者可出现高球蛋白血症、IgM、IgG增高、中性粒细胞增多等免疫学异常;此类型痤疮发生的较晚且非常顽固,无明显的缓解过程,病程长达数年至十几年。

关于聚合性痤疮的病因目前存在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只有瘢痕疙瘩体质的患者才会发生的重型痤疮;一种说法是慢性脓皮病患者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异常,这不但包括皮脂腺毛囊系统。

还包括其周围的结缔组织异常反应性;一种说法是从基因遗传角度出发,认为此种患者基因型为XYY(X、Y为性染色体,正常男性为XY,女性为XX),即聚合性痤疮只发生在具有先天特异性Y染色体的男性患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聚合性痤疮

聚合性痤疮是痤疮的严重型,其特点是化脓,脓肿由瘘管沟通,愈合后留下凹陷性瘢痕或瘢痕疙瘩。此型患者可能有免疫功能缺陷。详细>>

什么是聚合性痤疮

聚合性痤疮是痤疮的严重型,其特点是化脓,脓肿由瘘管沟通,愈合后留下凹陷性瘢痕或瘢痕疙瘩。此型患者可能有免疫功能缺陷。详细>>

聚合性痤疮是什么

聚合性痤疮愈合后可留下明显的瘢痕,产生不雅外观。这些囊肿很明显,因为它们最常发生于前额、面颊和颈前。囊肿内含有浓厚的、淡黄色,黏稠的、纤……详细>>

治疗聚合性痤疮的面膜

治疗聚合性痤疮的面膜?在痤疮的分类中,有寻常型、聚合性、脓包型等,而且针对不同类型的痤疮,其治疗的方法也是有一定的区别。在本文中小编将要……详细>>

雄性激素过高易导致聚合性痤疮

聚合性痤疮是一种少见的严重型痤疮。临床表现为许多多头粉刺通过内部窦道相连的大脓肿,内含黏稠液体的囊肿以及群集的炎症结节,易发生化脓是聚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