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患者局部治疗

2017-02-27 16:15:20      

湿疹患者局部治疗应温和、无刺激性,具体用药应根据湿疹的具体类型而定,急性湿疹、亚急性急诊、慢性湿疹、湿疹继发感染、顽固型湿疹患者可依据以下原则选用药物。

(1)急性湿疹:急性湿疹皮损处无渗出时,可每日4-6次外用炉甘石洗剂。瘙痒明显时酌加糖皮质激素乳膏外用,如1%氢化可的松乳膏,每日1-2次外用。有渗出时,可用生理盐水等作冷湿敷,每日2-4次,渗出减少后改用氧化锌糊膏。

(2)亚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患者可选用糊剂,如氧化锌糊膏或5%糠馏油糊膏,糖皮质激素乳膏剂,每日2-3次外用。

(3)慢性湿疹:慢性湿疹患者可选用糖皮质激素乳膏剂、氧化锌软膏剂、焦油类软膏外涂。对肥厚顽固皮损,可将药膏加塑料薄膜或玻璃纸封包,每晚1次;还可用含有糖皮质激素激素的硬膏贴于小片肥厚皮损处。

(4)湿疹继发感染:如继发细菌感染,可选用有抗感染作用的湿敷液湿敷,如继发真菌感染,可联合外用抗真菌药物。

(5)顽固型湿疹:小片肥厚而顽固性损害及钱币形湿疹可选用糖皮质激素注射、损害内或真皮浅层局部封闭注射,用量根据皮损大小而定,但应注意局部皮肤萎缩等副作用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轻松治疗局部湿疹

疹算是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湿疹的治疗需要及早进行。其中,局部湿疹也要足够重视。详细>>

湿疹患者的局部治疗措施

湿疹患者局部治疗应温和、无刺激性,具体用药应根据湿疹的具体类型而定,急性湿疹、亚急性急诊、慢性湿疹、湿疹继发感染、顽固型湿疹患者可依据以……详细>>

艾叶煮水治疗湿疹

艾叶煮水治疗湿疹,婴儿湿疹,俗称“奶癣”“奶疮”“胎毒”“湿毒”等,是婴儿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可引起瘙痒而使婴儿烦躁不安。研究表明:用……详细>>

心情郁闷会导致湿疹 湿疹患者可多吃这些水果

湿疹是秋冬季的多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得了湿疹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好治疗,给患者带来了数不尽的痛苦,而且强烈的瘙痒感也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以……详细>>

湿疹可泛发也可局部发作

湿疹算是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湿疹的治疗需要及早进行。其中,局部湿疹也要足够重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