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螨虫会引起荨麻疹吗?

2017-02-27 15:55:58      

荨麻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常发于换季的时候,而由于引发荨麻疹的原因不仅多而且复杂,所以荨麻疹就会反复的发作,这给患者朋友们就带来了很多困扰,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于是就有患者想知道螨虫会引起荨麻疹吗?

螨虫只是荨麻疹的原因之一,荨麻疹致病原因很多,也很复杂。有鱼、虾、蟹、动物羽毛、花粉、蘑菇、荨麻、药物、日光、细菌、寄生虫等。又名丘疹性荨麻疹,因此做好预防措施就非常有必要了。

1、预防丘疹性荨麻疹应该注意保持好自己的良好的卫生的习惯,避免蚊虫的叮咬。其次,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充分的通风和采光,因为螨虫怕光,太阳曝晒能杀死螨虫。可在床铺、墙角、家具等处喷洒杀虫药,以消灭臭虫、跳蚤、蚊子等有传播的危险。

2、在饮食上丘疹性荨麻疹也需要注意,最主要的就是需要少吃一些奶制品等等。尽量少吃鸡蛋、鱼、虾、蟹等高蛋白食物。应尽量避免搔抓、烫洗,避免接触丝、毛、纤维织品衣物等。

所以要想治疗丘疹性荨麻疹,患者应该养成比较好的生活的习惯,积极地生活的态度。最主要的就是在饮食方面以及个人卫生方面进行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会引起荨麻疹吗

荨麻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常发于换季的时候,而由于引发荨麻疹的原因不仅多而且复杂,所以荨麻疹就会反复的发作,这给患者朋友们就带来了……详细>>

螨虫会导致荨麻疹吗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起来,空调螨虫引起荨麻疹的病人也开始越来越多。 空调螨虫引起的荨麻疹在乡村发生的概率更高,在农村螨虫易滋生,而且一般家庭……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 螨虫是元凶

“医生,我身上长了好多水疱,浑身痒的快受不了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发病了,是不是因为昨天出门吃错东西啦?”周女士的皮肤多处尤其四肢长了许多绿……详细>>

夏季空调螨虫引起荨麻疹

夏季是荨麻疹的多发期,空调也会引来荨麻疹?夏季因为天气炎热,很多家庭开启了沉封已久空调,结果引起荨麻疹,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举例介绍:详细>>

哪些东西会引起荨麻疹

组织胺又作用于血管,使之扩张和通透性增加,因而大量蛋白质和液体外渗到皮肤组织中,于是产生荨麻疹。这属于I型过敏性反应。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