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水痘 > 正文

皮肤病的护理首先得保证自身清洁

2017-02-27 15:45:03      

说起水痘,相信朋友们都不会陌生,得了水痘,第一感觉就是痒、难受,春季更是水痘猖狂的季节,那么宝宝得了水痘怎么办?

清洁是首要原则 隔离期间要让宝宝保持皮肤清洁,防止继发细菌感染。宝宝的指甲要剪短,经常用温开水洗手,避免宝宝因瘙痒难耐而抓破水泡,引致发炎,同时细菌亦会蔓延至其他皮肤破损的部位。

假如疱疹已破可涂1%龙胆紫,有利于收敛,继发细菌感染的可局部涂金霉素软膏。 勤换内衣,衣服应宽松为好,以免刺激皮肤瘙痒处,以减少弄破水痘,引起感染的可能。衣被不宜过多过厚,太热了出汗会使皮疹发痒,保持衣被和被褥清洁,以免继发感染。

皮肤痒处可涂5%碳酸氢钠溶液或炉甘石洗剂。 对较好动的宝宝,可以保护性地用消毒纱布包裹双手,以防抓破皮肤,也避免他用手揉眼,令病毒感染眼睛,形成角膜炎。如果在家中,只要护理得当,一般宝宝在1个月左右就完全康复了。

隔离与饮食 一般在家中隔离即可。居室要通风,但避免直接被风吹到,谨防宝宝受凉;光线要充足,但应避免阳光直射,发热时应卧床休息。家中如有其他未患过的水痘的宝宝,应另择居住处或不与患者同住一房间。隔离应持续到全部疱疹干燥结痂时为止。

由于水痘会失掉大量的水分,所以这类皮肤病的护理一定要保持水分的补充,勤换衣服,日常清淡饮食,做好这些日常护理事项,对病情有一定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皮肤病怎么办?这4大护理要点要记牢

近几年皮肤病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虽然不会有致命的威胁,但是却会使患者出现诸多的不适感,比如瘙痒或者疼痛。因此患了皮肤病之后,不仅要积极的治……详细>>

皮肤清洁暗疮绝迹

暗疮是常见皮肤病,通常在面部、肩部、胸部、背部。暗疮的成因虽多,但与皮肤不清洁的关系最大,预防暗疮之道,就是保持皮肤清洁。详细>>

油性皮肤正确的清洁护理方法

对油性皮肤不能太过频繁地护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在大量长出小红点的时候,你想采取些非常措施来对付他们,更要注意着一点。过多的清洁皮肤实……详细>>

皮肤清洁好可以杜绝暗疮

暗疮是常见皮肤病,通常在面部、肩部、胸部、背部。暗疮的成因虽多,但与皮肤不清洁的关系最大,预防暗疮之道,就是保持皮肤清洁。详细>>

油性皮肤正确的清洁护理方法

对油性皮肤不能太过频繁地护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在大量长出小红点的时候,你想采取些非常措施来对付他们,更要注意着一点。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