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及分类呢

2017-02-27 15:26:22      

临床特点

1、甲癣最常见的致病菌为红色毛癣菌。

2、甲癣有两种类型,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

3、另一种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变脆,易碎,增厚,呈内褐色,甲下碎屑堆积常易使甲变空,翘起与甲床分离,甲板表面凹凸不平,粗糙无光泽。

4、甲真菌病的甲板常表现为不平,呈黑色,甲板常有轻度萎缩,而不增厚,常伴甲沟炎。

灰指甲分哪些种类?

1、近端甲下型灰指甲:较少见,多数继发于甲沟炎,先是甲板靠近甲皱裂处(即甲板的近心端)发白,尔后渐渐扩大成斑,最终局部甲板缺失,扩至全甲,此型仅红色毛癣菌和玫瑰色毛癣菌所致。

2、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初表现为甲的远端(侧缘)甲板面出现不规则的小片白斑,随后变成无光泽的灰斑,并逐渐变为黄棕色直至黑色,不久甲板变质,甲下角质碎屑堆积,甲床增厚,最后甲板变萎缩,偶有出血,此型常由红色,石膏样或絮状表皮癣菌引起。

3、白色表浅型灰指甲:常见于指趾甲,表现为甲板表面有白点或白色1毫米直径大小的斑片,病甲呈脆性而刮落,此型仅由石膏样毛癣菌或霉样菌,镰刀菌及曲菌所致。

4、全甲营养不良型灰指甲:这并不多见,常为以上各型最终发展的结果,表现为全甲失去光泽,变质,增厚或碎裂,脱落后留下异常增厚的甲床。

5、慢性皮肤粘膜念珠菌性甲型(或真性念珠菌甲癣)灰指甲:表现为全甲变质,膨起,松脆,表面疣状,凹凸不平。

6、慢性甲沟炎型灰指甲:表现为外侧甲皱襞及近端甲皱,表皮护膜变质或变棕色,最重要的特点是有甲沟炎存在,甲周皱襞肿胀而没有甲下角化过度,可有少量渗液但从不出脓,此型亦多由念珠菌引起。

7、真菌性甲型灰指甲:表现为脚气浓重(俗称“香港脚”)趾沟腐烂,水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分类与主要症状表现

灰指甲又叫甲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指甲疾病,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对患者的身体有损害,很多人都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患上该病,自己都不知道因为什……详细>>

灰指甲的分类及症状

甲癣常由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等各种真菌引起。少数由其他丝状真菌、酵母样菌及酵母菌引起,偶尔也可由孢子菌、镰刀菌及土色曲霉……详细>>

灰指甲的分类与主要症状表现

灰指甲又叫甲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指甲疾病,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对患者的身体有损害,很多人都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患上该病,自己都不知道因为什……详细>>

灰指甲可以根据一些表现分类

灰指甲可以根据一些表现分类,我们可以分开认识下灰指甲的症状,看下自己属于什么疾病。那么灰指甲的症状有什么呢?详细>>

怎么对灰指甲诊断及分类?

灰指甲(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一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