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

2017-02-27 15:18:16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甲沟炎是常见的疾病,会给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甲沟炎感染到最后你的指甲附近的皮肤抵抗力完全失去。如果您有脚气,你们脚气真菌就会乘虚而入,入侵您的指甲甲板,造成难以治疗的灰指甲。

甲沟炎症状是指(趾)甲四周软组织的化脓传染,是细菌经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发展繁衍惹起。在手指,多因为刺伤,撕剥肉刺或修剪指甲过深等毁伤惹起。在足趾,多因嵌甲或鞋子过紧惹起,大多发作在拇指。

在日常生活中,要留意以下防治要点:

1、甲沟炎早期可用热敷、理疗,外敷鱼石脂软膏或三黄散,需要时服用磺胺药或抗生素。

2、平常留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加强甲沟四周皮肤的抗病才能。

3、防患于未然。木刺、竹刺、缝衣针、鱼骨刺等是日常生涯中最易刺伤甲沟的异物,参与劳动或忙于家务时,应分外小心。

4、如已化脓则应到病院实时切开,将脓液引流出来。避免传染延伸惹起指骨骨髓炎。

5、假如甲下积脓,应将指甲拔去,以利于充沛引流和彻底治愈。

6、手指有细小毁伤时,可涂擦2%碘酒后,用创可贴包扎,以避免发作传染。

7、平常保护指甲四周的皮肤,不使其遭到任何毁伤,指甲不宜剪得过短,更不克不及用手拔“倒刺”。

甲沟炎如何预防

1、保持手脚干净,每天勤洗手脚,防止真菌滋生。

2、不要让指甲附近受伤,如果受伤一定要去消毒,防止溃烂。

3、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再让任何东西碰到您的手指附近的伤口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甲沟炎是常见的疾病,会给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甲沟炎感染到最后你的指甲附近的皮肤抵抗力完全失去。如果您……详细>>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 甲沟炎家庭护理3要点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常因工作或劳动中不慎被异物刺伤,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刺而引起。起病时,患指一侧出现红肿、痛疼,以……详细>>

甲沟炎与灰指甲的诊断鉴别

甲沟炎化脓时该如何诊断?甲沟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护理不当,导致病情严重下面就由我们专家为您详细介绍。详细>>

甲沟炎治疗不彻底可引起灰指甲

甲沟炎是由于各种外伤,嵌甲等原因引起的甲周围软组织化脓性炎症,没有传染性。而灰指甲则是由于感染真菌引起的一种甲真菌疾病,会传染到皮肤,引……详细>>

灰指甲危害大须要当心 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