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治疗的五大主要误区

2017-02-27 15:11:11      

大家都知道灰指甲易复发难治愈,这都和患者朋友对灰指甲的认识有关,据调查发现,多数民众对于灰指甲这个常见疾病的认识存在种种误区,为了指导患者正确认识灰指甲,解除灰指甲的困扰,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灰指甲治疗的五大误区。

误区一、灰指甲只是外观不好看,不治疗没关系。

灰指甲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不仅会传染给家人、朋友,还会引起脚气。另外,灰指甲还会给人不卫生的感觉,造成患者社交上的尴尬,譬如手有灰指甲而不敢和他人握手,或是无法从事某些会曝露手的工作,尤其像接待员、服务员,等等。

误区二、口服抗菌药有效但伤身,外用药不伤身,而且没效果。

实际上,口服抗菌药治疗灰指甲的效果并非百分之百,据临床研究发现,服药时间长,对肝肾的毒副作用非常大,不宜长久服用。一般的外用药物只要可以穿透指甲的致密角质层,药效能作用于甲床,就能有效治疗灰指甲。

误区三、美甲和灰指甲无关。

美甲可能引起灰指甲。过多的化学品会让指甲组织不断受异物所侵蚀,造成指甲愈来愈脆弱,此时霉菌就会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另外,常常彩绘和常用去光水都有可能会让指甲变形变质,甲床发炎,最后变成灰指甲。

误区四、脚气会传染,灰指甲不会传染。

引起灰指甲的真菌菌种和脚气的是一样的。平时家庭共用的物品,若全家一起用,可能会把灰指甲的真菌传染给家人,造成脚气或是灰指甲。另外,若是全家的袜子混在一起洗,或穿共用的拖鞋、共用的浴巾等等,都是会相互传染。

误区五、拔掉坏的指甲,可以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多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拔甲只能清除掉指甲上面的真菌,甲床上的真菌并没有杀死,且很多真菌孢子处于休眠期,很容易苏醒,长出来仍然是灰指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治疗的五大主要误区

大家都知道灰指甲易复发难治愈,这都和患者朋友对灰指甲的认识有关,据调查发现,多数民众对于灰指甲这个常见疾病的认识存在种种误区,为了指导患……详细>>

治疗灰指甲 警惕五大误区

甲癣是由皮肤真菌侵犯指(趾)甲而引起的一类疾病。趾甲真菌病大多由足癣直接传播,指甲真菌病则可能从手癣传播或由经常抓足而感染,甲真菌病在……详细>>

灰指甲的五大主要症状表现

指甲增厚,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又加重了混浊,它可以比正常甲板……详细>>

美甲或导致灰指甲!需知灰指甲的这五大误区

灰指甲是让很多患者疼痛的一种疾病,因为它本身容易复发,好不容易治好了,结果没过几天又犯了。一般促使再感染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如何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2个治疗误区

“美甲和灰指甲有关系吗?”、“拔掉坏的指甲不就可以治疗灰指甲?”类似这样的问题常常困惑着灰指甲患者。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病中的一种,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