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掉发严重主要因素有哪些

2017-02-27 15:09:22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饮食方面越来越随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脱发现象,掉头发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问题。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脱发。

掉发严重主要因素有:

1、产后掉发, 妇女怀孕时,部分头发受刺激而生长加快,但是生完产后,许多头发很快也进入休止期,这些头发在2-3个月后会一起大量掉落,掉发的情形可能会持续1-6月,不过这是正常且常见的现象,不用恐慌。

2、生病后掉发, 生病可能造成部分头发加速进入休止期。所以往往可以看到一些人,在一次重大的疾病(如高烧、严重感染、住院、开刀)之后1-3个月开始发现大量掉发。大部分的人在恢复健康之后,头发又会渐渐长回来。

3、营养缺乏引起掉发, 快速减重、进食障碍可能导致营养缺乏,尤其是蛋白质、维他命缺乏,会导致严重掉发,发生时间也是在1-3个月之后。另外,缺铁也可能造成掉发,尤其是铁质吸收不足或是月经量大的妇女。是不是血中缺铁可以经由抽血检查得知,并可以服用铁剂来治疗。服用过量维生素A(或鱼肝油),也可能产生掉发的副作用。

4、药物引起掉发, 最常见是治疗癌症的化学药剂或是放射线治疗照射头部,在1-3星期内就会发现大量落发。习惯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少数在停用后有可能发生像产后掉发的情形。另外,有些治疗痛风、关节炎、忧郁症、心脏药、降血压药、降血脂药,也可能引起短暂掉发现象。

5、雄性秃雄性秃, 可说是最常见掉发的原因,而且通常可以在父亲或母亲任一方家族找到家族史。雄性秃不单是发生在男性,女性也会雄性秃,不同的是女性雄性秃的表现不会像男性雄性秃那么明显,通常只是头顶的头发渐渐稀薄。雄性秃并非中年人专利,可以早从10几岁的年龄就开始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发严重主要因素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饮食方面越来越随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脱发现象,掉头发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问题。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详细>>

掉发严重是身体哪里出毛病了?

掉发,又叫“脱发”,是很多人都有的烦恼,特别是男性,随着年纪增加,不少人的头发是越来越少。脱发跟什么原因有关呢?平时多吃些什么东西能预防……详细>>

掉发厉害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逐渐加快,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洗完头或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掉头发厉害,掉的到处都是。那么,……详细>>

掉发厉害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掉头发厉害有很多原因。 如果只是暂时性的突然掉发严重,那么可能是在饮食、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现了问题,比如陷入极度焦虑的人可能在短时间内头发……详细>>

为什么掉发越来越严重?教你几个好方法来应对

无论是男人或女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稠密、发质好的头发,为自己“增色”。然而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掉发严重而出现秃顶、发际性高等问题。那么,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