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寻常性痤疮的症状表现

2017-02-27 15:06:29      

寻常性痤疮好发于15~30岁的青年男女,男多于女。青春期男孩的发病率几乎可达100%,女孩多发于月经初潮前一年,青春期过后痤疮症状逐渐减轻或自愈。好发于面颊、额部、其次是胸部、背部及肩部等皮脂溢出部位,极少数患者可累及躯干部,仅1%的患者累及四肢和臀部。

寻常性痤疮初期,可见与毛囊一致的圆锥形丘疹,皮脂淤积于皮脂腺开口处形成白头粉刺(闭合性粉刺)或黑头粉刺(开放性粉刺),白头粉刺中可挑挤出白色豆渣样物质,而黑头粉刺内可见皮脂氧化形成的脂栓;随后出现炎性丘疹,顶端可有小脓疱、破溃;炎症继续发展,可形成豆大或指甲大小的暗红色结节或囊肿,皮肤局部温度升高,挤压时有波动感,如果再继续发展就会形成脓肿,脓肿破溃后常形成窦道和瘢痕。

痤疮患者多无自觉症状,炎症明显时有疼痛感,各种皮损大小、深浅不同,常以其中一、二种皮损为主,但多呈对称性分布,常伴有皮脂溢出。

70%女性痤疮患者痤疮严重性与月经周期相关,表现为月经前一周逐渐发生并加重,月经后缓解,妊娠期痤疮明显好转。

痤疮具有长期的慢性病程,多持续到青春期以后,少数患者可持续到中年,痤疮多能自行缓解,其机制目前上不明了。多数患者不遗留任何痕迹,少数患者可遗留色素沉着、肥厚性或萎缩性瘢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寻常性痤疮的症状表现是哪些

寻常性痤疮多见于青年,好发于面颊、前额、胸背等皮脂腺较丰富部位。初起可见毛囊口处丘疹,并可挤出淡黄色脂栓,即所谓的粉刺。详细>>

寻常性痤疮的症状有哪些

寻常性痤疮也就是大家见得最多的一种痤疮类型,最常见,寻常性痤疮的发生跟很多因素有关,不过主要是因为皮脂增多,然后毛囊感染发炎了,这种皮肤……详细>>

治疗寻常性痤疮的药品

治疗寻常性痤疮的药品有哪些?痤疮依据其不同的症状表现,是有不同的类型分类的,针对不同的类型,在治疗上也有着一定的不同,那就寻常型痤疮来说……详细>>

寻常性痤疮是什么

寻常性痤疮是什么?痤疮是有很多不同的分类的,什么寻常型、脓疱型以及泛发型等等,针对不同的痤疮类型,其定义不同表现也是有所不同的,在本篇文……详细>>

寻常性痤疮的治疗原则

寻常痤疮的治疗原则,对于快速治疗痤疮的方法,其实现在也没有谁能够明确的回答,因为根据患者的不同的情况,治疗的方法和效果也不尽相同,那么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