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预防

2017-02-27 15:04:28      

湿疹好发于夏季,有过敏体质的多发,婴幼儿的发病率高于成年人。所以应该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

1、避免刺激因素。湿疹一旦发生,作为患者,要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2、早诊断、早治疗。根据临床瘙痒剧烈、多形性损害、有渗出倾向、好发四肢屈侧及容易反复发作的特点,容易诊断。对密集分布的红色丘疹、丘疱疹伴剧烈瘙痒,应早期治疗。由于早期湿疹大多属于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因此外用药治疗应循序相应的原则。

3、过敏性体质或有过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搔抓、日晒等,尽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

4、生活要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5、树立信心。湿疹特别是慢性者,大都通过经年累月的治疗未获痊愈,患者常常失去信心。其实,湿疹不是“不治之症”,由于此病发病原因极为复杂,给治疗带来困难。患者应该与医生合作,建立治愈信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季宝宝易湿疹 预防湿疹3措施

气候变化宝宝易湿疹妈妈要淡定详细>>

湿疹易复发 预防湿疹时的注意事项

湿疹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到来成为了多数现代人的困扰。详细>>

宝宝天天洗澡易患湿疹 怎样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

身上出现湿疹的患者,洗澡的次数都过于频繁。皮肤科专家称:对于皮肤干燥的人来说,频繁洗澡可能会导致皮肤更敏感,特别是皮脂腺分泌不太活跃的老……详细>>

如何预防湿疹?治疗湿疹的外治法

专家介绍: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详细>>

盘点湿疹的典型症状 怎样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

湿疹可以发生于我们皮肤的任何部位,在临床治疗的时候我们发现,患有湿疹的部位会出现红斑,脱屑或者是丘疱疹之类的东西,在其发病的过程中,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