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

2017-02-27 14:53:31      

长期接触电脑的女性容易导致脱发,那么现在生活中,除了长期接触电脑之外,还有那些导致女性脱发呢?脱发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很容易使她们的自尊心受到打击,而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病因一:营养不均衡

在现今注重体态的年代,几乎每位女性都曾经有过某种程度的节食,而节食时又往往采用不健康的挨饿方式。这样一来,即使不致于导致厌食,不均衡的饮食已足够令体内的维生素及营养耗尽,导致掉发。若不迅速处理,可能导致严重秃头。

病因二:压力

一般人总以为女性的皮肤不像男性那么油,其实现代女性的角色日益重要,不单工作压力大、交际频繁,更要兼顾家庭,打理家务、照顾孩子等,这些沉重的压力及焦虑都会令油脂腺分泌增多,造成女性头皮过油,而导致落发的现象。

病因三:产后大量掉发

女性在怀孕期间,头发处于最佳状态,但当孩子生下来大概三个月后,由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掉发问题就会开始出现,这种情况只会维持短时间,之后头发会回复正常的生长循环。但是如果产后焦躁或其它的因素,如坐月子时没注意头皮清洁问题,造成头皮不清洁等问题,将会导致头发不健康,也就不能回复以前的浓密。再加上如果本身有头发问题的话,头发会继续掉落,严重的话还可能形成秃发。

病因四:头发损害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变得漂亮,而频繁的烫染头发、过度吹整,均会损害头发健康,长时间头发损害对头皮深层所造成的伤害,将会使毛囊阻塞,最后形成掉发问题。

以上所介绍的就是最不能忽视的女性脱发的病因,希望广大的女性朋友能够注意以上的不良诱因,并避免接触这些不良因素,否则很容易导致大量的掉发。植发专家建议如果出现了大量的脱发现象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做正规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脱发的原因

临床上,把脱发分为暂时性和永久性脱发两种。像毛囊炎等一些疤痕性脱发,以及雄性激素过高引起的脂溢性脱发等,都属于永久性脱发,因为这些疾病会……详细>>

女性为什么容易脱发?女性脱发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发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由此可见,头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女性朋友都想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但现实生活当中,……详细>>

造成了女性脱发的原因

脱发的现象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少见,女性脱发患者在生活中也是有许多的。那么,到底诱发出现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女性脱发原因有哪些

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是新陈代谢现象,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状况不易保持平……详细>>

女性脱发的常见原因及治疗

拥有一头秀美的长发可能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头发不仅仅是人体的一种必需的组织,而且对于女性来说,头发样式的千变万化可以造就不同的造型。但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