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不同因素引发的脱发原因介绍

2017-02-27 11:21:08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生活中常常见到人没老,头先老的朋友,脱发将会给患者身心造成双重打击。其实,如果在平时大家能多注意一些有关脱发的知识,就可以对脱发的控制和治疗是大有脾益的。 年轻人脱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原因1、营养性脱发。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的表现,血液热毒的阻塞,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毛发弥漫性脱发。

原因2、手淫脱发。过度手淫也会导致脱发,手淫与脱发是有关系的,激雄性激素的产生超常,而雄性荷尔蒙与毛发生长调节关系密切。

原因3、免疫性脱发。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或免疫缺陷性疾病会出现脱发,还有一些是发生于毛发的局部性免疫性疾病不累及集团其他组织。

原因4、季节性脱。一般夏季容易脱发,因为夏天温度高毛孔扩张导致掉发,秋冬之际不易掉发,因为这时期温度下降毛孔闭合不易掉发。

原因5、神经性脱发。精神压力过大时,血液热毒积累,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大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发毛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原因6、感染性脱发。血液热毒堆积,导致各种病原体的感染是毛发疾病中一类主要因素,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

原因7、化学性脱发。化学因素可以导致毛发颜色改变甚至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因素引发的脱发原因介绍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生活中常常见到人没老,头先老的朋友,脱发将会给患者身心造成双重打击。其实,如果在平时大家能多注意一些有关脱发的知识,就……详细>>

讲解脱发原因

遗传过敏:10%~20%的患者有家族史。有学者认为是遗传缺陷性疾病,具有遗传过敏性体质的人易伴发斑秃;在Down综合征中斑秃发生率增高,……详细>>

女性脱发原因有哪些

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是新陈代谢现象,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状况不易保持平……详细>>

女性脱发原因有哪一些呢?

女性脱发患者在生活中是较为多见的,很多女性由于各种因素的存在,都易导致脱发的出现。那么,最为主要引起出现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详细>>

女性脱发原因有哪些

产后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