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宝宝湿疹不可轻视 家长护理宝宝湿疹要注意4点

2017-03-02 08:10:55      家庭医生在线

早期的过敏症状是今后一系列过敏症状的前兆,患过湿疹和食物过敏的宝宝,将来可能会出现其他的过敏性疾病,但是生活中,很多妈妈对于宝宝湿疹却不是很重视,认为只是过敏,没什么大不了。宝宝湿疹真的是没什么大不了吗?妈妈们从现在开始来关注宝宝湿疹吧。

1. 判断下是不是过敏性体质

我们知道湿疹是由于宝宝过敏所引起的。宝宝在患了湿疹之后,很痛苦,但是又说不出来,就会又哭又闹。所以妈妈们最好判断下宝宝是不是过敏体质。如果自己判断不出来,那么最好咨询下医生。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的话,那么在饮食上就要特别注意了,要不然今后患上哮喘鼻炎的几率很大。

2.寻找过敏的源头

对于1岁几内的宝宝来说,牛奶、鸡蛋、鱼类、小麦是最常见的过敏食品,但是这些食品又是宝宝在生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营养来源。所以妈妈们可以去医院找下宝宝是对什么过敏,然后让医生建议一些方法。一般情况下,对于宝宝湿疹来说,妈妈可以渐渐添加副辅食,让宝宝慢慢适应,这样一来,妈妈们也可以观察下宝宝对什么食物过敏。

3.宝宝患湿疹与肠胃没有关系

宝宝湿疹跟肠胃没有关系,宝宝的肠胃是随着年龄慢慢发育的。但是在宝宝患了湿疹之后,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充些乳酸菌,改善宝宝肠胃天然细菌的生存环境,来减轻宝宝湿疹状况。

4.平时护理多注意

宝宝的日常护理也很重要。应该保持皮肤清洁、选择一些温和的洗涤用品,给宝宝穿适量的棉质衣服。

对于宝宝湿疹,妈妈们千万不可以忽视。如果你的宝宝患有过敏性疾病的早期表现。你应该积极带宝宝到医院治疗,而不是没什么大不了。妈妈们加强对宝宝的关注,还宝宝一个清爽的身体。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护理 宝宝湿疹 湿疹

宝宝湿疹缘于奶粉 宝宝湿疹饮食护理

珊珊刚刚半岁,最近为了她全家人都焦虑不安。原来,不知道为什么,珊珊突然脸上长了湿疹,因为宝宝太小,不敢随便给她擦药膏,奶奶便找了不少民……详细>>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保持皮肤清洁。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详细>>

新生儿长湿疹怎么护理?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每个刚出生的婴儿都是父母手中的宝,抱着软乎乎的婴儿任是谁的心都会融化。这个时候若宝宝长了湿疹估计新手爸爸妈妈就着急了。所以,新生儿长了……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幼嫩,很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都很是着急,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才好。其实,对于宝宝湿疹的治……详细>>

宝宝湿疹症状有哪些?宝宝湿疹也有分类

 宝宝湿疹症状图片有哪些?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