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吃什么 十种食物让你水润整个冬天

2017-11-06 20:10:05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十种水果让你永葆青春!

冬季皮肤干燥多喝水

皮肤水润的基础其实是保持身体内部水分的充足。一个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的成分是由水组成的,身体内部器官的运转,水分也在蒸发,所以我们要养成随时喝水的习惯,这样才是给皮肤补充水分的方法,多喝水才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除此之外,多喝水可以帮助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质,使得皮肤更加饱满水润,从而促进血液循环以及为肌肉输送氧气。

提示:虽然我们提倡多喝水,但是不要一次性喝一大杯水,而是小口喝、随时喝水,这样才能给肌肤注入水分。

冬季皮肤吃甘蔗

冬季皮肤干燥可以吃甘蔗补水,这是因为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甘蔗的含水量占整个甘蔗的84%,所以在我们吃甘蔗的时候也相当于在喝水。甘蔗中的含铁量十分的高,因此甘蔗还具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冬季皮肤干燥的妹纸可以多吃甘蔗。

提示:胃虚寒和胃腹疼的人不适合吃甘蔗。

冬季皮肤干燥吃苹果

冬季皮肤干燥可以多吃苹果,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各种皮肤保湿因子。苹果中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经常吃苹果不但能够解决皮肤干燥难题,还能淡化脸上色斑达到祛斑的效果

冬季皮肤干燥吃石榴

冬季皮肤干燥可以多吃石榴,因为石榴性温、味甘酸涩的石榴入肺、肾、大肠经,石榴具有生津解渴的功效,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解决冬季皮肤干燥的难题。

冬季皮肤干燥吃葡萄

冬季皮肤干燥的时候可以多吃葡萄,因为葡萄中含有丰富的山梨糖醇,山梨糖醇是一种强效的保湿剂,可以有助皮肤吸收水分和保持湿润等护肤功效。冬季多吃葡萄可以有效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香蕉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皮肤干燥。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 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 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冬季皮肤干燥吃鸡蛋

在冬季皮肤干燥的时候,保持每天吃一个水煮鸡蛋的习惯。这是因为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皮肤新生细胞。鸡蛋中所含的硫和叶黄素可以为皮肤补充水分,增强皮肤弹性,起到解决皮肤干燥的现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吃什么;皮肤干燥;冬天皮肤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推荐几种食物恢复水润肌肤

皮肤干燥表现为抚摸脸部肌肤会发现皮肤很干燥,还有些疼痛,仔细观察皮肤还会发现皮肤上起皮屑。面对皮肤干燥怎么办呢?除了多涂润肤品,食疗也是……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保持身体中的水分最主要是先喝水。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当身体水分蒸发时,需要及时喝水补充水分,才可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它也……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吃三种补水菜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首选。白萝卜生吃促消化,因为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进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六窍门打造水润肌

水润的肌肤是皮肤护理的一个基础,但是每到冬季,我们的肌肤就会迅速的失去水分,变得十分的干燥。那么,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