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推荐几种食物恢复水润肌肤

2017-03-27 08:55:25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干燥表现为抚摸脸部肌肤会发现皮肤很干燥,还有些疼痛,仔细观察皮肤还会发现皮肤上起皮屑。面对皮肤干燥怎么办呢?除了多涂润肤品,食疗也是一个好方法。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蜂蜜

蜂蜜是大自然赠给我们人类的贵重礼物,它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两者的含量达70%,此外,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其中松属素只有蜂蜜才有。蜂蜜常用在自制面膜中,是少数真正有作用的成分之一。

石榴汁

每当秋季,石榴就常常大张旗鼓的出现在超市里。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对身体有很好的"润"作用之外,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并且效果持久。

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坚果

核桃、松子、棒子、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促进毛发、指甲生长,防止脱发、过早白发和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鲜枣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皮肤干燥时我们应该多喝水,身体缺水时也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同时还要多吃水果与蔬菜,这些食物中含有多种营养,对皮肤的调理有益处。在此时还要对皮肤进行补水,干净的皮肤适合滋润型的护肤品,还可以使用面膜保护皮肤,面膜可以购买,也可以自己制作面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推荐五种食物

坚果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详细>>

预防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三伏天后终于盼来了凉快点的秋天,但是你知道吗?秋天虽然没有了闷热和燥热,但是秋天的天气也是干燥的,更要注意皮肤和五脏的保健。下面是专家推……详细>>

皮肤干燥吃什么 十种食物让你水润整个冬天

冬季皮肤干燥多喝水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保持身体中的水分最主要是先喝水。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当身体水分蒸发时,需要及时喝水补充水分,才可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它也……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

一天吃2~3个苹果(连皮一起吃),能有效地防止皮肤老化、干燥,并可解决皮肤搔痒、干燥蜕皮等问题。对于干性皮肤来说,还可以将一只苹果去皮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