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天皮肤干燥怎样补水 快来看一看

2017-11-11 11:14:5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天干物燥,皮肤也是干干的,这是很多妹子会问,冬季皮肤干燥如何补水?使用了保湿面霜还是感觉不给力,脸上依旧脱皮干裂丑丑的。今天,就传授大家几个皮肤补水小妙招,全天水润不打折。

1。

泡澡前喝杯冷开水

干燥的冬季,泡澡是必然的,如若在泡澡前喝上一杯冷开水,就能预防热量快速蒸发皮肤内的水分,帮助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所以千万没小看这一杯水哦。

2。

每周做2-3次保湿面膜

面膜是高营养品,也是补水的法宝,它所含的营养液能及时缓解肌肤干燥问题。冬季护肤怎能少了面膜呢?每周2-3次,用保湿面膜来呵护干燥的肌肤,很快就能变得水水润润的。

3。

面膜加敷保鲜膜

在敷面膜的时候,加上一片保鲜膜,按照面膜的形来裁剪,然后敷在面膜上,保鲜膜能完美的防止了水分的蒸发,使得美容液毫无浪费的完全被肌肤所吸收,为此即使是一分钟也足够达到理想的同等效果。

4。

睡前喝一杯红酒

每晚临睡前准备好一小杯红酒饮用,有助于血液循环,而且还能促进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肌肤就不会感觉干瘪缺水了。而且红酒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还可延缓衰老哦。

5。

补水化妆水

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补水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化妆水易吸收,能即使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的。但最好远离含有酒精的化妆水,避免刺激皮肤。使用完后记得再使用含油的面霜或乳霜,这样能紧紧锁着肌肤内的水分,不被空气带走。

6。

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到了干燥季节,要养成随身携带保湿喷雾的习惯,随时随地为皮肤补充水分。活泉水喷雾有很好的舒敏、镇定、补水作用,但是它不保湿锁水,只能产生短暂的舒缓效果,皮肤依旧会缺水,所以还是选择添加了透明质酸、芦荟精华、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湿喷雾为好,这样的保湿性会稍强些。

7。

补水面霜

面霜具有保湿补水双重功效,白天使用日霜能给肌肤一整天的保湿效果,晚间使用营养晚霜,能给肌肤补充水分和营养,修复肌肤。可在使用化妆水后使用面霜,效果会更加好。

8。

夜间密集补水

夜间是皮肤修复的最好时机,在夜间皮肤吸收性特别好,所以在此期间要为肌肤提供充足的养分和水分,这个时候就要用上高营养的护肤品,如:补水精华液、睡眠面膜等,这样就能保证肌肤的所需的营养,皮肤就会变得水润起来。

9。

饮食补水

每日定时定量喝水,最少需要八杯水,虽然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做到的MM却很少哦。还要多吃水果,每星期至少煲两次汤。多吃豆类食物。银耳、燕窝都是补水、美容的佳品。

冬季皮肤干燥,希望这些小技巧能帮到大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皮肤;冬天皮肤干燥;皮肤补水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吃三种补水菜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首选。白萝卜生吃促消化,因为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进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六窍门打造水润肌

水润的肌肤是皮肤护理的一个基础,但是每到冬季,我们的肌肤就会迅速的失去水分,变得十分的干燥。那么,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很多人都将护肤工作的注意力放在晚上,认定晚上就是护肤的最佳时间段,其实对于补水保湿来说,却并非如此哦,补水的关键时刻却是在早上起床后。睡……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