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怎么办?脸上无烦恼我也是小公举

2017-11-01 13:19:01  来源:微信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干燥主要原因:

1、先天遗传;2、后天五谷、水果中的营养成份摄入不足;3、后天伤害:例如各种辐射等。皮肤干燥怎么办,而且脸上脱皮怎么护理,

家庭医生皮肤频道为你支招。

1、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

因为干性皮肤油脂分泌少,转季更加需要注意护肤品的选择,所以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容易刺激皮肤,尤其是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面产品。因此一定要使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如含甘油的洁面皂就是不错的选择。

2、补水化妆水

每次洁面后的护肤功课别偷懒,要记得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哦。因为化妆水可以立刻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但最好远离含有酒精的化妆水,以免刺激皮肤。拍完水水后记得使用含油的面霜或乳霜将水分牢牢锁住!

3、蒸脸

蒸汽蒸脸可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先将面部涂抹营养霜,然后用脸盆盛上热水,加入适量甘油等护肤品,待蒸气上升时,将面部置于蒸气上熏蒸,以面部潮红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两次,可有效改善皮肤干燥脱皮现象。

4、夜间密集补水

夜间是皮肤修复的最好时机,而且夜间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效果也更佳。干性皮肤在睡前可使用一些补水功能强的补水精华液或敷一张睡眠面膜,第二天起来,皮肤会非常水润动人哦!

皮肤出现干燥怎么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使之光滑,柔软。

在许多情况下,你的日常皮肤护理除了常规的还需要做一些特殊的护理。

一、当你清洗护理干燥的皮肤策略

当你泡澡或者淋浴试试这些技巧:

热水淋浴的时间不要过长。热水会比温水更快带走皮肤的水分。长时间的淋浴或泡澡会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干。所以,自己每天要温水冲澡或沐浴,时间并限制在5至10分钟。

使用温和的清洁剂或沐浴露涂上面霜。代替去污粉,去无气味,无皂,或温和的肥皂清洁剂。

滋润肌肤的同时仍然保持湿润。淋浴或洗你的脸或手部后用你的毛巾拍拍皮肤,让它保持湿润。三到五分钟的洗涤锁住水分。

您不必付出了一笔金钱来寻找丰富的保湿。学会阅读标签成分,可能对你的干性皮肤有帮助,包括:

神经酰胺,神经酰胺帮助肌肤保持水分,舒缓干燥的肌肤。合成神经酰胺可以模仿皮肤,有助于保持水分英寸的最外层的天然物质

聚二甲基硅氧烷,甘油等。这些绘制水对皮肤和保持在那里。

透明质酸。像神经酰胺,透明质酸帮助肌肤保持水分。

羊毛脂,矿物油和凡士林(凡士林)。这些帮助你在洗澡时皮肤吸收水分。

一定要涂抹防晒霜,在你的身体白天暴露在阳光下的地方。寻找具有30度或更多的SPF防晒霜,上面写着“广谱”的标签。

5个生活提示缓解皮肤干燥

这些策略还可以帮助让你的肌肤水嫩光滑:

1。插上加湿器在家里,在冬季时室内空气干燥,可帮助你保持皮肤水分。

2。穿棉质等天然纤维。羊毛,化纤,或其他织物可以防止织物的刺激性。

3。喝大量的水。

4。吃了ω-3的食物。必需脂肪酸可以帮助强化肌肤的天然含油屏障。富含ω-3包括冷水鱼类(鲑鱼,大比目鱼,沙丁鱼),亚麻,核桃,红花油。

5。对于红肿或炎症,应用冷敷或一个星期的的非处方氢化可的松软膏。如果你没有这些,可以看一下你的医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皮肤补水

脸上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脸上总是感觉很干,面部局部脱皮。一般都是脸上血液局部循环不良,或是皮肤过敏等造成的。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办

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办?秋季气候干燥,皮肤也变很干燥,没有光泽。皮肤干燥怎么办呢?我们一般会想到食疗和涂抹护肤品。其实,还可通过穴位按摩解决……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详细>>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皮肤细嫩、丰满、亮丽与否的关键在于皮肤中的含水量。例如婴幼儿皮肤为什么如此细嫩、亮丽、富有弹性,就是因为皮肤中含水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