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出现之后一般以小丘疹为主

2017-02-24 17:56:38      

痤疮好发于青少年,痤疮的症状主要是以散在性的小丘疹为主。非炎性痤疮损害为粉刺,多数中央有一黑点,周围色红,痤疮患者用手指挤压有米粒样白色脂栓排出,称为黑头粉刺。

少数痤疮的症状可呈灰白色的小丘疹,无黑头,称为白头粉刺。若痤疮有合并炎症,顶部发生小脓疱,破溃痊愈后会遗留色素沉着或有轻度凹陷的疤痕。

有的形成结节、脓肿、囊肿及疤痕等多种形态的损害,甚至破溃后形成多个窦道和疤痕,严重的痤疮患者可呈橘皮脸。

痤疮的发病部位以颜面部为多,亦可见于胸背部。痤疮患者会自觉稍有瘙痒,病程缠绵,往往此起彼伏,新疹不断继发,痤疮的表现可持续数年或十余年。

痤疮的症状为颜面潮红,粉刺焮热、瘙痒,或有脓疱,苔薄黄,舌红,脉细数等症状。临床上油性皮脂溢出往往同时存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丘疹性痤疮怎么治疗?

丘疹型痤疮有剧烈瘙痒的症状,所以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丘疹型痤疮怎么治疗呢?详细>>

尖锐湿疣小丘疹

早期症状多发生在冠状沟、包皮、龟头、系带、尿道口、阴茎体、肛周和阴囊。早起会出现淡红色丘疹,并且逐渐增大增多,融合大小不同的成乳头状、菜……详细>>

痤疮一般会出现什么危害

痤疮主要好发于青少年人群,而且好发的部位也很多,这种疾病如果早期不知道,时间久了,导致病情更加严重,甚至会给患者产生自卑的心理,这是很严……详细>>

湿疹最主要就是发生一些小丘疹

湿疹最主要就是发生一些小丘疹,有些人还会因为瘙痒抓搔抓破这些丘疹形成溃疡。那么你知道湿疹的症状一般都有什么吗?这是人们比较关心的,下面就……详细>>

丘疹性痤疮的预防方法

面部清洁不是我们认为的洗脸,此处的清洁对水温、清洁用品都有要求,大家还应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