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灰指甲患者如何保护指甲

2017-02-24 16:34:45      

灰指甲是一种发生在人甲上的传染性疾病,患者指甲多呈灰白色,且失去光泽;甲板增厚显着,表面高低不平。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保护指甲是预防灰指甲的最关键措施。

1、不要让指甲浸泡在水中过久,当指甲吸饱水后会变得脆弱。尤其不要让强酸或强碱性的东西触碰到手部及指甲,还有洗衣粉、洗涤灵等,如果必须要接触刺激物,尽可能戴保护性的手套。

2、尽量减少直接以指甲接触东西,或将指甲当做工具来使用,如不要用指甲受力敲打键盘等,以指肉代替指可以减少伤及指甲的机会。

3、不要使用含有甲苯或甲醛的美甲产品。使用指甲油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一周一次,指甲油停留在指甲上的时间不要超过5天。

4、不要撕指甲旁刺皮,最好是用指甲刀剪去,若指甲小皮已经萎缩或消失,可每天以温水浸泡10至15分钟后,用热毛巾轻轻擦干,另外可使用保养乳霜来涂擦指甲小皮,减少裂开脱皮。

5、要保持整个手部的水分平衡,选择适合自己的护手霜,指甲或指甲周围的表皮发炎应立即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患者怎么保护指甲呢

不要让指甲浸泡在水中过久,当指甲吸饱水后会变得脆弱。尤其不要让强酸或强碱性的东西触碰到手部及指甲,还有洗衣粉、洗涤灵等,如果必须要接触刺……详细>>

灰指甲患者怎么保护指甲呢

不要让指甲浸泡在水中过久,当指甲吸饱水后会变得脆弱。尤其不要让强酸或强碱性的东西触碰到手部及指甲,还有洗衣粉、洗涤灵等,如果必须要接触刺……详细>>

预防灰指甲 须牢记保护指甲的7条原则

灰指甲是手足部常见皮肤病,患者不必担心,现在绝大多数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10%碘……详细>>

灰指甲患者如何保养指甲

护手霜的使用。任何时节,灰指甲患者都该选择适合手部肌肤的护手霜,干性皮肤应选用含甘油、矿物成分的护手霜的双手则应当选用含天然胶原﹑维生素……详细>>

灰指甲患者如何保养指甲

灰指甲是种真菌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容易反复发作,而且易交叉传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