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病因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相关

2017-02-24 16:32:42      

甲板变色、形态不正常、物光泽等,这些都是灰指甲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灰指甲的病因,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灰指甲的病因有哪些呢?具体的介绍如下:

1、遗传起因,遗传也有一定的影响,最近国外报道了患灰指甲的病因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相关。

2、个人起因,灰指甲的病因发作与个人习惯有直接联系,如爱好养猫、狗等人群,很轻易被宠物身上的癣菌被传染。再加上自己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的清洁,爱穿紧身衣裤及不透气的鞋子,不经常洗澡,喜欢玩土壤等等。

3、环境起因,环境湿润暖和是引发灰指甲的重要条件,根据临床表明,夏季、雨季的癣病比冬季、旱季多且重。透风良好的地方比密闭、闷湿的地方发作率低。很多灰指甲病人处于高温湿润地,在这种地生活的人们轻易发生灰指甲的病因。

4、免疫力底下者,当人体有免疫力系统疾病或者体质衰弱的病人,都很轻易发生灰指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灰指甲的病因有哪些?

导致灰指甲的病因有疾病,美甲或者不良卫生习惯。长期不良卫生习惯是诱发灰指甲的主要病因,如长期穿不透气的鞋袜,使用公用拖鞋、擦脚布、脚盆,……详细>>

灰指甲有遗传性吗?灰指甲应该怎么治疗

灰指甲现在已经变成一种很常见的病了,但还是会有人对这个病有所误解,比如有的患者觉得这个病会有遗传性,甚至会丧失治疗的信心的,其实这个病的……详细>>

灰指甲病因

甲真菌病多由其他丝状真菌,酵母样菌及酵母菌等引起,大多见于营养不良的指(趾)甲,现已肯定白念珠菌及短帚霉菌可致甲真菌病,近年来,发现拟平……详细>>

灰指甲的具体病因是什么

甲癣,俗称“灰指甲”,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真菌病是由皮癣菌、酵母菌及非皮癣菌等真菌引起的甲感染。那么灰指甲的具体病因……详细>>

美甲也会导致灰指甲?灰指甲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在现下生活中, 有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喜欢做美甲,由于美甲的款式各式各样,可以让女性的手脚指甲看起来格外漂亮。虽说美甲可以让指甲变得漂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