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症状和原因

2017-02-24 16:31:04      

灰指甲是指甲的表面还有外观出现一些变化,指甲的颜色会出现一些改变,正常人的指甲是透明的白色,要是出现灰指甲,会出现白灰色,有的患者会出现黄色、暗黄色等等,十分不美观,不仅仅是指甲的颜色会改变,指甲还会变厚,那么灰指甲的症状和原因有哪些。

目前临床上针对灰指甲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针对真菌感染的一些抗真菌的药物,有口服的也有外用的,一般医生会建议患者两种药物同时进行使用,能够增加治疗效果,但是应该坚持。

灰指甲的发生有的时候是传染的别人的,真菌是会传染的,注意平时不要在公共场合洗脚泡脚,不要与他人和穿拖鞋,注意个人的卫生,在指甲出现破损的时候,应该注意患部的清洁工作。

灰指甲是一种顽固的疾病,一般是很难根治的,治疗过程也是比较艰辛,希望患者能够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注意积极治疗。也可以尝试民间的一些小偏方,有的时候治疗效果挺好的。

灰指甲的治疗是需要患者保持心理的平静的,应该乐观的面对,不要产生心理自卑的感觉,经过长时间的治疗是能够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症状和原因

灰指甲是指甲的表面还有外观出现一些变化,指甲的颜色会出现一些改变,正常人的指甲是透明的白色,要是出现灰指甲,会出现白灰色,有的患者会出现……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这些人容易得灰指甲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的发病原因大揭秘

灰指甲是皮肤病中常见的一种,它也叫甲真菌病、甲癣。会得灰指甲的主要原因是指甲受到真菌的侵犯所致。专家提醒,爱美人士喜欢穿窄窄的高跟鞋、尖……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灰指甲

灰指甲是发生在人指(趾)甲上的传染性疾病,起初可能病甲较少,时间长了往往会感染其它健康的指(趾)甲。表面看起来灰指甲对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危……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