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掉头发多并非就一定是脱发病

2017-02-24 15:36:54      

掉头发多点并不一定就是脱发病数量和时间都是参考标准。

虽然头发被喻为“三千烦恼丝”,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不少女性朋友因为掉头发多点而烦恼不已,生怕自己得了脱发病。其实,有时候掉头发稍微多点并不一定就是脱发病。

一个人大约有10万根头发,其中有80%的头发处于生长期,生命比较旺盛,剩下的小部分头发处于休止期及退行期,这些头发已经停止生长会不断退休、更新。所以,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一天可能都会掉发50-80根,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有些人掉发的数量可能稍微多一些,但是只要每天掉发不超过100根,也基本属于正常。

当女性朋友们发现自己在洗发、梳发的时候掉的头发比之前多了很多,打扫卫生时也发现枕头上、地板上有很多散落的头发,并且这些现象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就有可能是得了脱发病。专家提醒大家:“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脱发病不仅要看数量,还要看大数量掉头发的持续时间。女性朋友们即使真的脱发了,也不必太过惊慌。如果只是季节性脱发或者产后脱发增多这种生理性脱发,只要注意休息、改善营养,经过一段时间后也是可以自行恢复的。”

造成女性脱发病的原因很多长期减肥的女性特别需要当心

女性脱发病的类型有很多,造成这些脱发现象的原因也各不相同。比较常见的女性脱发病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病理性脱发:如斑秃。

2、脂溢性脱发:这是门诊中女性脱发最常见的一种。女性的脂溢性脱发不同于男性的高额谢顶,而是表现为头发稀疏,尤其是在头顶,大多数都是从头顶缓慢向四周蔓延。

3、继发其他疾病造成的脱发:甲亢、甲低、多囊卵巢综合征、贫血、营养不良以及其他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等,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女性脱发的发生。其中,因多囊卵巢综合症导致的脱发也时常见到。

4、药物作用引起的脱发:化疗等药物作用也可引起脱发。

另外,减肥、遗传、内分泌失调和精神压力大也可能是造成女性脱发的重要因素。

在导致脱发的众多因素中,减肥特别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一方面,大家吃的越来越好,体重也不断上升;另一方面,人们的审美也从“环肥燕瘦”逐渐变为追求“骨感美”。这就导致越来越多的女性前赴后继地加入到减肥的大军之中。长期减肥的女性往往都会节食,就会造成营养摄入不足。而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头发好不好与人体的营养状况密切相关。长期减肥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营养不足、头质变差以及脱发的现象。“不少女性为了漂亮而盲目减肥,一不小心减肥没成功头发却掉了不少”,专家表示,如今因为减肥而导致脱发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在门诊中这种病例也在逐渐增加,减肥已经成为女性脱发不容忽视的元凶之一。因此,女性朋友们千万要注意适度、合理地减肥,谨防因为减肥过度而引起类似脱发病这样的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头发多并非就一定是脱发病

虽然头发被喻为“三千烦恼丝”,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不少女性朋友因为掉头发多点而烦恼不已,生怕自己得了脱发病。其实,有时候掉头发稍……详细>>

夏季总爱掉头发?夏季脱发注意事项

夏季,人们洗头发的次数变多,同时发现掉头发比较严重。每次洗头或梳头后,总能在地上发现一小把一小把的头发。夏季脱发较多原因,可能因为天气炎……详细>>

女士非常担忧的掉头发问题

作为女性,常常会发现这种情况,就是早上起来眼睛微肿,这很可能是长期疲劳的结果。如果水肿经常出现,那就要检查一下肾。同时也有可能是因为睡觉……详细>>

斑秃,老是掉头发

脱发是很正常的事,很多人都会不以为意,但是要注意了如果你脱发的量多且频繁你就得注意了,不要一不小心就成斑秃了。详细>>

洗头后掉头发 警惕5大原因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与遗传,雄性激素,皮脂溢出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和遗传相关的脱发通常为男性显性遗传,女性隐性遗传,故患者男性多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