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雄激素过高所致痤疮用什么药治疗呢

2017-02-24 15:30:13      

痤疮是由种种复杂的原因使毛囊皮脂腺发生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理变化。而皮脂腺主要受雄激素调控,青春期雄激素分泌增高,或雄、雌激素水平失衡,雄激素水平相对增高,致痤疮多发。男性分泌的性激素主要是雄激素,所以患有痤疮的男性发病症状比女性严重。因雄激素增高致痤疮发生的患者可选择抗雄激素药物治疗。

糖皮质激素:主要抑制肾上腺和卵巢雄激素的产生,小剂量的泼尼松或地塞米松具有抗炎作用,还可抑制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造成的雄激素过高产生的痤疮。糖皮质激素短期口服用于聚合性痤疮或暴发性痤疮。

螺内酯:可选择性地破坏性腺和肾上腺的细胞色素P450酶系统,抑制雄激素生成酶的活性,从而减少雄激素的产生。同时,螺内酯还是一种双氢睾酮(DHT,由雄激素转化而来)受体竞争抑制剂,减少DHT与雄激素受体蛋白结合,基因表达下降,引起皮脂分泌减少。其不良反应为男性乳房发育、性欲减退,女性月经紊乱、乳房胀痛,与口服雌激素联用可减少不良反应。

西咪替丁:可与DHT竞争雄激素受体,但不影响血清雄激素水平,其抗雄激素作用弱于螺内酯。螺内酯和西咪替丁一般不作为常规用药,主要用于严重的痤疮患者。

特别提示:痤疮一般病情较轻,但是病情迁延,患者往往自购药品治疗,但建议患者以上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并谨遵医嘱,避免严重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雄激素过高所致痤疮用什么药治疗呢

痤疮是由种种复杂的原因使毛囊皮脂腺发生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理变化。而皮脂腺主要受雄激素调控,青春期雄激素分泌增高,或雄、雌激素水平失衡,雄激……详细>>

雄激素过高所致痤疮用什么药治疗

痤疮是由种种复杂的原因使毛囊皮脂腺发生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理变化。而皮脂腺主要受雄激素调控,青春期雄激素分泌增高,或雄、雌激素水平失衡,雄激……详细>>

雄激素过高所致痤疮用什么药治疗?

特别提示:痤疮一般病情较轻,但是病情迁延,患者往往自购药品治疗,但建议患者以上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并谨遵医嘱,避免严重不良反应。详细>>

祛痘为何屡屡失败 顽固痤疮或因雄激素过高

爱美是很多女生的天性,但对于刚上高中的静静来说,脸上永不消停的青春痘却是她追求爱美路上的一大障碍,满脸的痘痘,硬硬的,红红的,而且毛孔也……详细>>

两种典型的高雄激素痤疮

高雄激素痤疮是指血清中雄激素水平升高,刺激皮脂腺增生及过度分泌皮脂进而引发的痤疮,包括以下两种: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