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美甲不当是会诱发灰指甲

2017-02-24 14:48:08      

灰指甲这种疾病,不仅传染性强,而且其治疗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如今很多爱美人士都很喜欢美甲,但是,你们可知道美甲是会诱发灰指甲的,那么,为什么美甲会诱发灰指甲?

诱发灰指甲的原因是人的指甲大部分暴露在体外,喜欢也适应通风的环境,美甲时女性选用人工指甲套在自己指甲的外面,指甲若是长时间被封闭在不通风的空间内,在热度、湿度发生变化时,就会滋生细菌和微生物,诱发感染。

美甲隐藏诸多健康隐患,在厨房工作或从事护理工作的人群都不宜粘贴人造甲片。粘贴人造甲片可以了使手指看起来更加修长。但这需要先将指甲表层挫薄,然后在指甲上贴上仿真的人造甲片。

诱发灰指甲还包括将指甲表层挫薄会使指甲失去保护层,同时反抗酸性、碱性物质腐蚀的能力也会减弱。在去除人造甲片时,指甲尤其轻易受到真菌感染,导致灰指甲、皮癣等疾病,并可能引起真菌交叉感染。为此,在厨房工作或从事护理工作的人群更不应粘贴人造甲片。

此外,专家建议:爱美的女性还是要到正规的美甲店美甲,生活中不要使用无保证的指甲油,不要频繁的美甲,每次美甲和上次的间隔最好在2到3个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甲不当或引来灰指甲

灰指甲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 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一种真菌性……详细>>

美甲也会导致灰指甲?灰指甲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在现下生活中, 有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喜欢做美甲,由于美甲的款式各式各样,可以让女性的手脚指甲看起来格外漂亮。虽说美甲可以让指甲变得漂亮……详细>>

美甲刀混用易染灰指甲

灰指甲(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 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一……详细>>

美甲易得灰指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因为爱美导致疾病就大不值得了,现在美甲十分的流行,在一些商场随处可见美甲的店面,对于这种盛行的行业,我们需要理性的……详细>>

灰指甲患者不适合做美甲

灰指甲成为了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那么人们为什么会患上灰指甲的呢?引起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呢?咨询类似于些问题的人不计其数,下面专家就来为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