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蜂窝织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眶下间隙蜂窝织炎锁喉痈急性蜂窝织炎眶蜂窝织炎口底蜂窝织炎

足癣的主要危害是什么?

2017-02-24 14:45:22      

足癣就是脚癣,也叫香港脚或脚湿气,是发生于趾缝、足侧、足底或足跟的皮肤癣菌病。它是出真菌引起的,在各种癣病中,足癣的发病率是最高的。

足癣看起来是个小病,但它造成的危害性却不小。对此,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足癣的危害是什么。

足癣的主要危害是什么?

引发足癣的传染源患足癣的人可以自我传染,发生甲癣、股癣和体癣等,又可以传染结他人。

不仅在家巾,而且在公共场所,如浴室、游泳池、旅馆等地,凡有人来往之地,便是传染的地方。

同时,专家提醒,足癣会继发其他疾病。由于足癣损害破坏了皮肤原有的完整结构,使皮肤失去了防御能力,各种微生物极易侵入,引起各种继发性疾病。

如果引起细菌感染、可使局部发生蜂窝织炎、淋巴管炎、丹毒等等;如果反复发生丹毒,日久后引起象皮腿,累及整个小腿和足部,严重的影响活动,行走不便;另外,破损的皮肤也容易发生病毒感染,引起跎疣等病变而影响行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癣的主要危害是什么?

足癣就是脚癣,也叫香港脚或脚湿气,是发生于趾缝、足侧、足底或足跟的皮肤癣菌病。它是出真菌引起的,在各种癣病中,足癣的发病率是最高的。详细>>

足癣的危害大 去足癣的方法是什么

天气炎热,稍一运动就会大汗淋漓,更不用说每天活动频繁的双脚。脚一出汗,散发出难闻气味,有些人就开始为自己的双脚发愁了,特别是脚气患者。详细>>

足癣的危害有哪些

足癣的危害有哪些?手足癣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又称“脚湿气”、“香港脚”。大约30%~40%的人群患有此病。足癣主要是由真菌引起的皮肤……详细>>

手足癣的表现是什么?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病,很容易导致人们的手足感染癣菌,导致人们的皮肤糜烂等,那么,手足癣具体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足癣危害不可小瞧 足癣需要治疗吗?

由于足癣的发病率比较平常,往往没有引起人们的太多注意。初起时多为散在或成群的 小水疱,奇痒,搔破后可引起糜烂和发炎。正确认识足癣可以帮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