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预防酒糟鼻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7-02-24 14:17:40      

1、平时工作或生活中,应每隔1~2个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尤其是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办公一族。

2、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肥肉。

3、避免促使面部皮肤发红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4、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B2的食物和新鲜水果、蔬菜,少吃油炸食品、糕点等,以减少皮脂的分泌。

5、早起后空腹饮水。每天早晨起床后空腹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通常为一大杯,300毫升左右。这样水进入人体后来不及在肠道吸收便可到达结肠,有利于软化肠内容物,帮助排便,长期坚持还能帮助养成早起排便的好习惯。

6、活动和按摩可帮助排便。晚上空腹时可做仰卧起坐数分钟,可促进肠道蠕动。也可以沿着结肠走向顺时针按摩腹部,以刺激肠道、促进肠蠕动。

7、菌藻类、全麦食品等含粗纤维量高的食物可帮助排便。酒糟鼻便秘患者可饮食上注意补充菌藻类、全麦食品等含粗纤维量高的食物,有助于排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易患酒糟鼻?哪些食物可预防酒糟鼻?

酒糟鼻是一种会严重影响人类外观的皮肤疾病,与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态是分不开的,比如有的人天生就容易患上酒糟鼻。那么,哪些人群患酒糟鼻……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预防酒糟鼻需忌酒忌辛辣

酒渣鼻有什么症状?本病好发于颜面中部以鼻尖、鼻翼为主,其次为颊部颏部、前额,常对称分布多发于中年人,妇女较多,患者多并发皮脂溢颜面如同……详细>>

预防酒糟鼻要注意生活细节

早起后空腹饮水。每天早晨起床后空腹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通常为一大杯,300毫升左右。这样水进入人体后来不及在肠道吸收便可到达结肠,有利……详细>>

预防酒糟鼻要注意生活细节

早起后空腹饮水。每天早晨起床后空腹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通常为一大杯,300毫升左右。这样水进入人体后来不及在肠道吸收便可到达结肠,有利……详细>>

酒糟鼻患者要注意的事项

酒槽鼻是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一旦形成是很难治愈的,所以患有酒槽鼻的患者都是很苦恼的。其实现在的医学是很发达的,也是有很多的方法可以治愈酒……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