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自己在家治疗灰指甲吗

2017-02-24 11:52:12      

灰指甲是极具顽固性也是很容易被传染的皮肤病,该疾病虽然不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多大的疼痛,但是对美观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当患者发现自己患有灰指甲的时候,可以自己在家治疗灰指甲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本文的分享的方法。

1、取20瓣大蒜,除去外皮,切碎或捣烂,放入带塞广口玻璃瓶中。加入百分之十的醋酸150毫升(也可用食用醋代替),浸泡一天,即可使用。将病指甲浸入温水5分钟,把指甲泡软,用剪刀剪去或刮去可以除去的病指甲,将病指甲插入大蒜浸液15分钟。每日3次,一周即可见效。

2、使用百分之四十的尿素油膏。尿素油膏的配方是:尿素40克,羊毛至20克,白蜡5克,凡士林加到100克。此尿素制剂是强烈角质溶解剂,应用时,要把病甲周围皮肤用纱布保护起来,并用胶布固定好,然后再用纱布包好。

3、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

4、将白颜色的凤仙花捣烂,敷在指甲上包扎起来,一天换一次,大约一个月左右见效。

5、用白颜色的凤仙花2~3株,泡在醋里一天,每天睡前浸泡灰指甲10分钟,不要加水。

6、取山西太原陈醋(越陈越好)500毫升,放人铁锅内煮沸,浓缩至150毫升,然后将苦参50克、花椒20克,用水冲洗干净,放进浓缩醋内,浸泡一周即可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自己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发生在指甲上的传染性疾病,现在叫甲真菌病,它是由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一般药物不易渗透,所以治疗时间长,收效慢,所以必……详细>>

灰指甲自己能好吗?

大多数患者得了灰指甲都不会很重视它,觉得灰指甲除了有碍观瞻之外并不会造成其他的危害。可是,这种想法是相当不对的,灰指甲所能造成的危害是远……详细>>

轻微的灰指甲会自己好吗?灰指甲应该如何治疗

有些人的灰指甲可能比较轻微,所以就不会把病情放在心上了,甚至期待着这个病会自己好,这个也是有可能的,但保险起见,还是得抓紧治疗才行,为此……详细>>

灰指甲不治疗的话会自己好吗?

灰指甲不治疗的话会自己好吗?很多患者认为灰指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也不重视灰指甲的治疗,觉得灰指甲除了难看之外并不会造成其他的危害。详细>>

灰指甲治疗期间如何护理自己的指甲

灰指甲作为一种真菌病原感染,是发生于人甲上的传染性皮肤病,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平常患者对灰指甲危害不够重视,导致继发其他疾病的案例比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