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指甲颜色变化不一定是灰指甲

2017-02-24 11:40:36      

灰指甲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灰指甲的症状指甲颜色一定会变吗?相反,指甲颜色变了就一定是灰指甲吗?这些问题都是人们经常咨询的,下面就让为我们详细介绍灰指甲的症状。

皮肤癣菌、念珠菌等都可能导致指甲发生色彩改变、增厚或是变得松脆甚至易掉渣等。如果怀疑是感染了灰指甲,要到医院进行化验才能确诊。灰指甲的症状会发生颜色变化的表现:

1、变色:甲板或甲板下的真菌积聚,不同的真菌菌丝或孢子本身可以有颜色。灰指甲的症状病变、增厚的甲板也可呈现颜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可进入脏物,污物呈现颜色。甲板破坏,碎屑脱落后也令甲板呈现颜色。灰指甲的症状可呈污灰色,褐色,白色,黄色,黑色等。

2、表面凹凸不平:由于甲板或甲板下有角质物堆积,同时甲板又被破坏,使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这种凹凸不平既为纵向,也可以为横向。同时也可以理解到灰指甲的症状病变在甲板下。

3、甲沟炎:甲根部或甲廓部皮肤及软组织受到真菌的侵袭(其中以念珠菌更为多见)使甲周皮肤及软组织发生慢性炎症,呈现潮红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颜色变化不一定是灰指甲

灰指甲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灰指甲的症状指甲颜色一定会变吗?相反,指甲颜色变了就一定是灰指甲吗?这些问题都是人们经常咨询的,下面就让为我们……详细>>

指甲颜色变化并非都是灰指甲

灰指甲的症状有什么表现?难道指甲颜色变了就是灰指甲吗?灰指甲的症状大家一定要认清才行,据调查发现,多数民众对于灰指甲这个常见疾病的认识存……详细>>

指甲颜色变化并非都是灰指甲 防灰指甲重在卫生

灰指甲不仅会影响脚的美观,还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障碍,并且会有很多的并发症,所以患有灰指甲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造成灰指甲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注意,指甲出现这5种变化,提示灰指甲出现了!

灰指甲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不过大部分的人可能对这种病并不当回事,认为灰指甲的出现只是影响了美观而已。但其实灰指甲是会传染人的,而且也可能……详细>>

灰指甲的初期症状:诊断灰指甲别只看颜色

灰指甲我们经常听说,但是在问及灰指甲的症状诊断的时候,很多朋友除了知道灰指甲会导致指甲颜色变灰之外,并不知道还有什么症状。其实灰指甲在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