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老年人湿疹症状及早认识

2017-02-24 11:34:51      

对于老年人来说,本来应该安享晚年的,可是由于免疫力的下降,受到各种疾病的侵害,其中就包括湿疹,所以老年人湿疹症状及早认识,减少湿疹给老年朋友带来的伤害,关爱老年人的健康,使老年朋友免受湿疹这种皮肤病的折磨。

老年人湿疹的症状是由急性、亚急性反复发作不愈演变而来,或是开始时即呈现慢性炎症,常以局限于某一相同部位经久不愈为特点,表现为皮肤逐渐增厚,皮纹加深、浸润,色素沉着等。主要自觉症状是剧烈瘙痒。

1、急性湿疹:发病急,常呈对称分布,以头面、四肢和外阴部好发。在病程发展中,红斑、丘疹、水疱、脓疱、糜烂、结痂等各型皮疹可循序出现,但常有2-3种皮疹同时并存或在某一阶段以某型皮疹为主。常因剧烈瘙痒而经常搔抓,使病情加重。

2、亚急性湿疹:急性湿疹炎症、症状减轻后,皮疹以丘疹、鳞屑、结痂为主,但搔抓后仍出现糜烂。

3、慢性湿疹:多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演变而成,亦可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持久不愈时,皮损纹变粗大,表现干燥而易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识湿疹症状 正确诊断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于湿疹的类型有很多,例如有小儿湿疹、妊娠湿疹等等,类型不一样,湿疹症状就有所差异,夏季湿疹容易高发,及早了解湿……详细>>

搞清婴儿湿疹症状 早治早好

湿疹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湿疹往往病情易反复,可迁延多年不愈。婴儿是湿疹的高发……详细>>

哪些是湿疹症状呢?

亚性急湿疹症状:急性湿疹症状减轻后,皮疹以丘疹、鳞屑结痂为主,但挠抓后仍出现糜烂。详细>>

湿疹症状图片是怎样的

湿疹症状图片是怎样的?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治疗湿疹要对症下药分为不同的病期有急性期、亚急性期和慢性期。在不同的时期我们必须要采用不同……详细>>

湿疹症状体征

皮肤出现片状、条状或不定形状红肿,有渗出时可有痂皮复盖,当皮肤有损伤时可有糜烂或溃疡出现,局部有痛痒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