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的表现有哪些

2017-02-24 11:08:14      

1、宝宝湿疹症状常发生在头颈部、面颊部、额部、眉间、颌下或耳后,严重时四肢躯干也可受波及。

2、宝宝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早的生后1~2周即出现皮疹,又以2-3个月的宝宝最严重。

3、宝宝湿疹初期仅见面颊痱子样皮疹或有水疱样疹(医学上称丘疹、疱疹),分布密集,随后愈合成片状红斑。湿疹常为对称性分布。

4、宝宝湿疹会导致宝宝剧痒难忍,故夜间哭闹、燥动不安,宝宝湿疹期间通常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哮喘性支气管炎、荨麻疹等也会出现,也有可能出现胃肠道症状,如腹泻。

5、宝宝湿疹的皮疹表现与急性或亚急性湿疹相同,时作时休,容易复发,其特点为急性期皮损多形性(红斑、丘疹、水疱等),有渗出倾向,自觉搔痒等,慢性期常以苔藓样变为主,易反复多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症状有哪些?宝宝湿疹也有分类

 宝宝湿疹症状图片有哪些?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详细>>

宝宝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湿疹的症状有哪些?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期常见皮肤病,多为满月后发病。婴儿湿疹可由遗传性因素引起,大多数湿疹患儿是对母乳、牛奶……详细>>

宝宝湿疹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湿疹的症状出现是不分年龄、性别和种族的,婴儿出现湿疹的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儿童皮肤病之一。婴儿湿疹的症状多出现于2岁之内,早期比较隐蔽,需……详细>>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保持皮肤清洁。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详细>>

宝宝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