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症状是怎样的

2017-02-24 10:47:57      

1、多形性:湿疹表现出的皮疹是多形态的,可分为原发疹与继发疹。原发疹中有丘疹、水泡等,继发疹中有糜烂、渗出等,病人通常同时发生原发疹与继发疹。

2、渗出性:湿疹患者的患处,往往会有液体渗出,否则,不流水不易诊断为湿疹。另外,当湿疹处于慢性期时,皮疹部位可能表现得比较干燥,但在急性发作的过程中,仍会有渗出液。

3、瘙痒性:湿疹患者的患处会出现持续性,患者感觉明显。当人处于静态时,瘙痒可能会出现阵发性加剧。

4、泛发性:湿疹可以发生于全身任一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且多呈对称分布。

5、反复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从一部位迁延到另一部位,彻底治疗较难,病人往往在治疗一段时候后,由于某些诱发因素的刺激而导致病情复发。湿疹有急性湿疹、慢性湿疹的区别,这两中湿疹界限并不是一定的。如果湿疹在急性期治疗不当,会转为慢性湿疹,此时若处理不当,又会导致其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症状怎样

湿疹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皮肤病,发病群体较广泛,无论成人小孩甚至刚出生的婴儿都有可能患此疾病,对于该病很多患者不以为然,认为没有多严重,不必……详细>>

湿疹的症状与治疗

湿疹的症状与治疗.湿疹是由于多种内部因素以及外在因素综合导致的皮肤炎疾病,湿疹的病因通常较为复杂,而且非常难于确定,自觉症状瘙痒剧烈,而……详细>>

急性湿疹的症状到底是怎样的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湿疹的类型包括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了解急性湿疹的临床表现有助于我们在早期发现并治疗急性湿疹,并防止急性转变……详细>>

急性湿疹的症状到底是怎样的

由于各种原因,近年来湿疹的发病呈上升趋势,这可能与气候环境变化,大量化学制品在生活中的应用,精神紧张,生活节奏加快,饮食结构改变均有关系……详细>>

亚急性湿疹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

常常出现患处结痂和鳞屑的特征,有轻度的糜烂。如果此时病情仍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会导致转变为慢性湿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