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都包括哪些症状表现呢?

2017-02-24 10:43:39      

1、寻常痤疮(acne vulgaris):

(1)好发部位:颜面部,尤其是前额、双颊和颏部,亦见于上胸、肩胛间背部及肩部等皮脂腺丰富部位。偶尔也可发生于其他部位,呈对称分布。但在颜面部中央尤其是鼻部及眼眶周围常无损害。

(2)损害呈多形性:最早损害为粉刺。

①典型的为黑头粉刺。见于扩大的毛孔中。毛囊开口脂栓的氧化变成黑色。呈点状黑色,可挤出脂栓。

②白头粉刺为针尖到针头大小圆锥形丘疹,呈皮色或灰白色,不易挤出脂栓。

③炎性丘疹。

④脓疱。

⑤结节。

⑥囊肿及蜂窝织炎等损害。炎症深者,愈合后遗留浅的凹坑状瘢痕,甚至形成瘢痕疙瘩。临床上常以1~2种损害较为显著。

(3)皮脂溢出:多数患者有油性皮肤,即使痤疮消退,皮脂溢出仍可能存在。

(4)本病多无自觉症状:炎症显著时可有疼痛和触痛,吃刺激性食物皮损加重,为慢性经过,患者为青春期男女。大多数患者在25岁或30岁以后逐渐痊愈。

2、其他类型痤疮:可根据皮损的主要表现分为:

①丘疹性痤疮。

②脓疱性痤疮。

③结节性痤疮。

④囊肿性痤疮。

⑤萎缩性痤疮(腺体破坏形成凹状萎缩性瘢痕)。

⑥月经前痤疮:月经前发病或加剧。

⑦聚合性痤疮(acne conglobata):以穿通性脓肿和不规则瘢痕形成为特征。多有家族史,与遗传有关。有些患者有细胞免疫功能缺陷。常发生于青年男性。好发于前额、颊部和颈前部。损害呈多形性,包括黑头粉刺、丘疹、脓疱、囊肿、脓肿和窦道及瘢痕等,为集簇发生,常形成瘢痕疙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诊断思路包括哪些

痤疮与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性功能丧失或减退的人不发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应用睾丸酮可促使胡须的生长和痤疮的发生,用……详细>>

详谈痤疮的症状具体都包括什么

有些人是敏感的,脸上出现痘痘就会当作是痤疮,结果进行治疗越来越严重,这就是典型的不知道痤疮的症状体现,可见这问题的严重性,也许会对皮肤造……详细>>

痤疮的症状具体都包括什么

清楚掌握痤疮的症状是发现疾病的根本,疾病的及早发现很重要,否则很容易造成治疗的难度,痤疮一般是会出现在患者的面部的任何部位,不过胸部和背……详细>>

痤疮的诊断要点包括几方面

痤疮多累及青年男女,好发于面颈部、上胸部或背部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体格检查可见白头及黑头粉刺、炎症性丘疹、脓疱或结节等皮肤损害。详细>>

痤疮疤痕都包括哪些类型

痤疮好像是人人躲不过的一种皮肤病,在人的各个时期都发生。痤疮最直接的危害是对人的形象的伤害,尤其是愈后留下的疤痕,让人的形象大大受损。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