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轻微湿疹症状有哪些

2017-02-24 10:37:44      

泛发性湿疹 皮损多,泛发或散发于全身多个部位。如钱币性湿疹、自身敏感性湿疹、乏脂性湿疹。

亚急性湿疹 急性湿疹炎症减轻后,皮损以小丘疹、结痂和鳞屑为主,仅见少量丘疱疹及糜烂。仍有剧烈瘙痒。

急性湿疹 皮损初为多数密集的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逐渐融合成片,由于搔抓,丘疹、丘疱疹或水疱顶端抓破后呈明显的点状渗出及小糜烂面,边缘不清。

如继发感染,炎症更明显,可形成脓疱、脓痂、毛囊炎、疖等。自觉剧烈瘙痒。好发于头面、耳后、四肢远端、阴囊、肛周等,多对称发布。

慢性湿疹 常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不愈而转为慢性湿疹;也可开始即为慢性湿疹。表现为患处皮肤增厚、浸润,棕红色或色素沉着,表面粗糙,覆鳞屑,或因抓破而结痂。

自觉瘙痒剧烈。常见于小腿、手、足、肘窝、窝、外阴、肛门等处。病程不定,易复发,经久不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微腿部湿疹症状

腿部湿疹一般发于腿背、腿部、小腿等的湿疹,多呈亚急性或慢性,表现为小片、境界不鲜明的结痴斑,表面常有水疱,冬季时常发生皲裂。详细>>

湿疹轻微的症状有哪些

干燥型湿疹:多见于瘦弱的湿疹婴儿。好发于头皮、眉间等部位,这一湿疹的症状为潮红、脱屑、丘疹,但无明显渗出。湿疹的症状可呈慢性时也可轻度浸……详细>>

湿疹轻微的症状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很顽固的过敏性皮肤病,在婴儿中最为常见,由于瘙痒剧烈,孩子常不能忍受,反复发作,特别是在夜深人静时,这种瘙痒感更是强烈,如果孩……详细>>

轻微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的身边经常会有很多疾病的出现,目前,湿疹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皮肤病,在人们的印象中,皮肤病的是不会给人们带来什么伤害的,但事实却并……详细>>

轻微的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湿疹是很多婴幼儿都会患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让不少家长都忧心忡忡的,那么,轻微的湿疹的症状有哪些?大家对此一些都非常关心吧,下面总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