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新生儿有湿疹怎么办

2017-02-23 15:53:27      

新生儿有湿疹怎么办?

很多家长都被自己孩子长湿疹这个问题所困扰,新生儿湿疹是一个相对较为普遍的问题,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这方面的内容,下面就来一起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婴儿湿疹皮损勿用水洗,严禁用肥皂水或热水烫洗,可用植物油擦干净且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婴儿睡前应将其两手加以适当约束,以防抓伤,引起皮损泛发衣着应宽大,清洁,以棉织品为好,婴儿尿布应勤换洗。

预防和护理:

1、乳母及患儿忌食鱼腥、海味、辛辣、鸡、鹅、牛、羊等发物。

2、忌用热水或肥皂洗涤,如结痂较厚,先用植物油湿润,然后轻轻擦去。

3、患儿不易穿化纤或毛织衣,且不宜过厚。

4、忌用刺激性过强的外用药物。

5、不宜接种牛痘。

新生儿湿疹在用药治疗同时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

(1)喂养方法:提倡母乳喂养。为了保证婴儿的正常生长发育,除有明确食物过敏的证据外,不必禁食奶类,建议湿疹婴儿加喂蛋类辅食推延至七个月后,添加其他异种蛋白质(如肉蛋)或水果,采取少量,多次逐渐增加的方式。喂养不易过饱,以免加重肠道负担。

(2)穿着方面:穿的不要太多,太热往往会导致湿疹加重。穿着宜选择棉、软、宽松衣物,避免人造纤维或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不用羽毛枕、被,衣物清洗选用碱性,刺激性弱的洗净剂,洗涤时尽量漂洗干净。

(3)皮肤清洁护理:保持皮肤清洁,不要过度洗浴,用温凉清水轻试皮肤即可,洗澡时不要过度揉擦,沐浴液、肥皂、护肤品选择添加成分简单、刺激性小的、纯天然的。冬季减少洗浴次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湿疹怎么治疗

湿疹是一种过敏反应,在宝宝小的时候经常都会发生。一般的湿疹都是比较容易反复而且比较难根治,家长们面对湿疹都非常的烦恼。其实只要用对了方法……详细>>

新生儿有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皮损勿用水洗,严禁用肥皂水或热水烫洗,可用植物油擦干净且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婴儿睡前应将其两手加以适当约束,以防抓伤,引起皮损泛……详细>>

新生儿湿疹图片

由于婴儿的抵抗力非常的差,因此很容易患上婴儿湿疹这种疾病,当婴儿患上湿疹就要积极的去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并且,我们也要……详细>>

新生儿湿疹症状?

现在对于新生儿来说,正确的护理方式是很重要的,因为新生儿的免疫力跟我们成年人比起来还是比较弱的,所以家长们更加要注意新生儿的健康等问题了……详细>>

新生儿湿疹如何正确用药

新生儿湿疹用什么药,新生儿湿疹是新生儿较常见的皮肤病,导致宝宝湿疹的原因有可能是有过敏体质家族史、对奶粉不适应、皮肤太薄容易敏感等。宝宝……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