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巧用陈醋治疗灰指甲

2017-02-23 13:49:15      

琪琪尤其喜欢穿高跟尖头的小皮鞋,她认为这样的鞋子即女人又优雅,但却不曾想因此而患上了灰指甲。虽然还只是右脚的大脚趾头上患病,但是琪琪深知灰指甲的危害。两年多来,琪琪可以说是到处投医,但是治疗效果却并不显着。

同时,琪琪还经常翻阅关于灰指甲的相关信息,只要有针对灰指甲治疗的方法,都会拿来亲自试验。这不琪琪从一个同样是灰指甲的患者那里获得一个巧用陈醋治疗灰指甲的法子,听说效果还不错,便自己准备齐了原材料,准备一试。

治疗灰指甲药物配制:

取山西太原陈醋(越陈越好)500毫升,放入铁锅内煮沸,浓缩至150毫升,然后将苦参50克、花椒20克,用水冲洗干净,放进浓缩醋内,浸泡一周即可用。

使用方法:

在搽药之前,先将灰指(趾)甲用热水泡软,再用刀片轻轻的一层一层地刮削病甲。病甲刮削得越彻底,治疗效果越显着,以不出血,无疼痛感为度。然后用消毒棉球蘸药液浸润病甲5~10分钟,每日晚睡前进行一次。一般搽药5至7天见效。

注意事项:

1、每次搽药前一定要用热水浸泡病甲,使药力直达病所,以加速药效。

2、在治疗期间,切忌用冷水洗患部,保持鞋袜干燥和清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指甲增厚也是灰指甲的症状吗?灰指甲要治疗吗?

可能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灰指甲这种疾病,但是在详细谈及此病的症状时,却有很多人表示不清楚,也对此病的治疗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掌握一些……详细>>

灰指甲能治好吗?治疗灰指甲的方法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性病,些患者发现,自己已经治愈了的灰指甲后来又复发了,令人非常苦闷。专家提醒,诱导灰指甲复发的因素很多,如果你平时不注……详细>>

灰指甲治不好?灰指甲治疗有良方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性病,些患者发现,自己已经治愈了的灰指甲后来又复发了,令人非常苦闷。专家提醒,诱导灰指甲复发的因素很多,如果你平时不……详细>>

灰指甲治疗:什么药治灰指甲最好

甲癣,俗称“灰指甲”,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真菌病是由皮癣菌、酵母菌及非皮癣菌等真菌引起的甲感染。那么灰指甲的具体病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