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如何治疗手部湿疹

2017-02-23 11:27:27      

手部湿疹虽说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无论怎么说,这也是一种疾病。而且发病时手部会有瘙痒的症状,但是自己又不能去抓,因为如果抓破了就会容易继发感染,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疾病,觉得疾病不严重就放之任之,其实到最后受苦受难的还是患者自己,所以都要重视疾病的治疗,那么如何治疗手部湿疹呢?

用什么样药物剂型治疗手部湿疹依据湿疹表现而定,如红肿明显,渗出多者应选溶液冷湿敷,不可用油膏;红斑、丘疹时可用洗剂、乳剂、泥膏、油剂等;呈水疱、糜烂者需用油剂;表现为鳞屑、结痂者用软膏。

手部湿疹可使用的药物种类繁多,可用中药治愈断根。凡更换新药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药物清除干净。在更换药物时最好先在小块湿疹涂擦,观察效果,以决定是否使用。避免因药物使用不当加重病情。

1,青黛、滑石粉、赏柏,冰片。共研细末,用麻油调糊状,外涂患处,1日 3次。

2,枯矾,炉甘石,冰片,苦参,共研细末备用,外敷患处,1日2次。

3,蒲黄研末,将粉直接撒在湿疹处,外用纱布包扎,1日1次。

4,吴茱萸,研细末,加肤轻松软膏调糊状,外敷湿疹处,1日3次。

5,苦参研末,紫皮大蒜掐烂成泥外敷患处,1日3次。冶手部湿疹效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湿疹如何进行诊断?

手湿疹(hand eczema)是指局限于手部的湿疹,临床上较为常见。那么,手部湿疹如何进行诊断?详细>>

手部湿疹的饮食保健如何进行?

手湿疹(hand eczema)是指局限于手部的湿疹,临床上较为常见。那么,手部湿疹的饮食保健如何进行?详细>>

手部湿疹怎么治疗

手部湿疹怎么治疗?湿疹易发部位有哪些呢?湿疹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疾病,虽然是小病,但是患者也往往痛苦不堪,湿疹易发部位有哪些呢?我们又该怎么……详细>>

手部湿疹的病因是什么?

手湿疹(hand eczema)是指局限于手部的湿疹,临床上较为常见。那么,手部湿疹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手部湿疹图片什么症状

手部湿疹图片什么症状?手部湿疹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其发病原因有多种,发病率较高,不仅会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音箱,同时还会影响到患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